2017年9月12日星期二

中央军委人事再变:宋普选或已取代习近平老友掌后勤

宋普选(右上)可能已接替赵克石(左上)出任中共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SOH合成)
宋普选(右上)可能已接替赵克石(左上)出任中共部长(SOH合成)

记者/主持人:韩梅

随着中共临近,中国主席习近平加快了调整军队高层人事的步伐。最近一则消息显示,中共北部战区司令员宋普选上将,可能已经接替赵克石上将,出任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

8月以来,丁来杭接替马晓天成为中共空军司令员、李作成接替房峰辉成为中共军委联合参谋部、苗华接替张阳成为军委工作部主任,若加上沈金龙在1月接替吴出任中共海军司令员,8个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军委委员中,已有一半卸职。如今又传出中共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换人的消息:

在周日(9月10日)举行的前中共南京军区司令员向守志遗体致哀仪式上,宋普选和中共军委后勤保障部政委张书国联名赠送了花圈。多维网引述观点认为,根据中共官场的惯例,一般一个单位的高层才会联名送花圈,宋、张此番联名,或从侧面证实宋普选已经接替70岁到龄退役的赵克石。

63岁的宋普选曾长期在济南军区服役;2009年进入南京军区,接任南京军区副司令员,因此跻身副大军区级;2013年任国防大学校长。

2014年底,宋普选掌国防大学仅约1年半后,习近平就开始了第一次对军队高层人事的大规模调整,上至中共四总部,下至省军区,几乎全部涉及。

宋普选在这次调整中与张仕波对调,出任中共北京军区司令员,张仕波任国防大学校长。

有消息说,张仕波是前中共军委副主席徐才厚一手提拔,出掌北京军区也是徐才厚特意安排。习近平清洗徐才厚党羽之余,选中宋普选执掌负责中共权力核心防务的北京军区,可见习对宋普选的信任。

这或与宋普选曾任职南京军区有关。习近平曾主政的、浙江、上海三地全都是南京军区的辖区,因此习对南京军区“感情很深”,从该军区拔擢不少“子弟兵”。

赵克石也出身南京军区。而且据指他在驻地福建、隶属南京军区的第31集团军任参谋长、军长期间,正值习近平在福建省任职,两人非常熟悉。赵克石因此被认为是习近平老友。这种关系成为赵克石晋升的关键因素。

在中共十八大前,赵克石官至中共南京军区司令员,已踩上65岁正大军区退役年龄红线。但他在中共十八大上出任中共总后勤部部长,并进入中共中央军委,“政治生命”得以延长。

在军改中,宋普选于2016年2月出任首任中共北部战区司令员;赵克石则任新成立的中共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首任部长。

如果中共中央军委结构在中共十九大后保持不变,宋普选一旦接替赵克石,就敲定了一个下届中共中央军委委员的位置。不过此前有未经证实的消息说,下届中共中央军委不设委员,仅设4个副主席。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央军委人事再变:宋普选或已取代习近平老友掌后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