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0日星期日

朝鲜国庆69周年大赞是核强国但未射导弹 习近平普京态度不同

美国拟提议对朝鲜实施石油禁运,外界关注北京会否配合新的对朝制裁措施。图为中朝边境鸭绿江边连接中朝两国的大桥

9月9日是朝鲜的国庆节。这一天,金正恩没有像外界猜测的那样以发射导弹来示威,但通过其喉舌媒体发文大肆夸耀了一下其核武研发的能力,声称朝鲜已经是〝核强国〞。俄罗斯总统向金正恩发了贺电,但目前尚无习近平是否向朝方发贺电的消息传出。近期朝鲜不断挑衅国际社会,尤其是9月3日的第六次核。外媒报道,美国正在推动包括禁止朝鲜石油进口在内的一系列制裁措施,外界称为“终极制裁”。

朝鲜未射弹普京发贺电无习近平道贺消息

据法广报导,朝鲜当局为了庆祝其〝国庆69〞,通过其喉舌党报《劳动新闻》在头版发表文章夸耀其核武技术,称朝鲜已是一个〝拥有从原子弹、氢弹到洲际弹道导弹(ICBM)的核强国〞。

鉴于朝鲜当局在2016年的9月9日国庆日曾实施了自称〝核弹头爆炸试验〞的第五次核试验来向国际社会示威,日美韩防务部门在今年的朝鲜国庆日到来前均表示,为朝鲜当局可能会在这一天发射ICBM等导弹而保持着警惕。

金正恩当局提前于9月3日实施了一次核试验,9月9日这天却没有再发射什么导弹来示威,仅通过官媒文章进行了自我夸耀,而金正恩当局日前曾多次扬言,朝鲜绝对不会停止研发导弹与核武器。

在这样一个复杂敏感的政治背景下,俄罗斯总统普京却于9日当天向朝鲜劳动党长金正恩发了一封贺电,称俄罗斯和朝鲜两国关系的发展〝将对朝鲜半岛和东北亚的安全与稳定作出贡献〞。

不过,截至目前,尚无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为朝鲜的国庆日向朝方领导人发贺电的消息。

非常罕见美国要“终极制裁”朝鲜

朝鲜日报报道,据法新社等外媒当地时间6日报道,美国为应对朝鲜第六次核试验,开始推进包括对朝和天然气禁运、冻结金正恩海外资产和禁止其海外旅行等内容的超严厉联合国对朝制裁案。美国联合国部已将包含该内容的安理会制裁决议草案提交给成员国进行传阅。

美国准备的草案可以说是“终极制裁”,大举包含了中俄很难接受的条款。禁油项目中,不仅是原油,天然气、原油相关凝缩物(condensate)、石油提炼产品等都包含其中,能够从源头切断变通方式的出口。此外,安理会历史上首次将金正恩实名写入制裁对象。金正恩的妹妹金与正、人民军总政治局长黄炳誓等党和军队的4名核心人物,以及高丽航空等7家机构都包含在制裁对象中。如果这一得到通过,金正恩将无法访问中俄,高丽航空也很难飞往海外。

禁止朝鲜最后的主要出口产品——纤维产品出口、禁止雇佣朝鲜海外输出劳工和禁止向朝鲜汇入劳工工资等“切断资金链”条款也包含其中。还包括了在保障自由航行的公海上,可以对属于制裁对象的朝鲜船舶进行阻拦和搜索,甚至动用军事力量的条款。

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来源:阿波罗网林亿报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朝鲜国庆69周年大赞是核强国但未射导弹 习近平普京态度不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