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星期五

五家上市公司公告同一高管失联 徐翔案或扩大

在短短不到半个月时间,大陆有五家上市陆续宣布同一名高管失去联系,该名失联高管系杨旺翔。据悉杨旺翔和被抓的徐翔关系密切,有陆媒表示这可能意味着徐翔案正在向纵深发展。

宁波中百12月15日公告称,杨旺翔为第八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公司暂未能与杨旺翔取得联系。

ST申科同日发布公告称,杨旺翔为第三届董事会独立董事,公司暂未能与其本人取得联系。据了解,杨旺翔的任职时间自2015年6月17日开始。

在此之前,创业板公司向日葵、康强电子和大恒科技均发布公告称,独立董事杨旺翔失联。

公开信息显示,杨旺翔除担任向日葵董事、董秘和财务总监外,还担任宁波中百、康强电子、ST申科、大恒科技的独立董事。

杨旺翔1968年生,现年47岁,大专学历,人力资源管理师,曾任浙江东方制药公司办公室主任、浙江贝得制药公司办公室主任。

据新浪财经12月17日推测:如果杨旺翔失联得以确认,很可能表明司法机关对泽熙及徐翔的调查已向纵深发展,并可能已开始调查其大宗交易。

报导称,杨旺翔目前任职的上市公司均与徐翔和泽熙系有关。康强电子成立于2002年10月,注册地为宁波,泽熙旗下产品泽熙6期单一资金信托是康强电子的第三大股东。杨旺翔同时担任独董的宁波中百、大恒科技股票均为泽熙重仓持有,徐翔事发后,泽熙所持有的两家公司股权均遭冻结。

11月1日,泽熙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徐翔通过非法手段获取股市内幕信息,从事内幕交易、操纵股票交易价格被抓。据报,徐翔的资产达到40亿元人民币,而他管理的资产达数百亿元人民币。

资料显示徐翔旗下有上海泽熙增煦投资中心等六家公司,有媒体报导提到曾庆红的心腹宋林旗下的公司华润深国投与泽熙增煦有着密切合作关系。

据网上流出的《一则流传甚广的关于私募一哥徐翔的谣言》一文说,泽熙被公安、证监查个底朝天,查出20多名部级以上干部的家属大量持有泽熙的基金。其中涉及到的一些高层及红二代、官二代。

海外时事评论员陈思敏表示,徐翔案发至今,资本布局一一现形,从现有资料看来,人脉金脉明显有江派特征。特别是徐翔能在非常排外的上海金融界混到名利双收,怎能不拜的码头。而江绵恒在西矿IPO的资本运作,早就是“与境外合谋做空国企”,只是不论中资还是所谓的外资,其实背后都是江绵恒。

上海市是江派的老巢,随着江绵恒死党、上海副市长艾宝俊落马,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已经开始清洗的“上海帮”。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via 五家上市公司公告同一高管失联 徐翔案或扩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