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星期二

剧院员工说金正恩被交国际法庭 玄松月愤而取消演出

“功勋国家合唱团”和“牡丹峰乐团”第一次踏出国门,访问北京,进行演出和活动,不料,演出却被意外取消。外界的各种猜测蜂拥而至。最近,外媒又披露了一些北京发生的事情。

朝鲜日报:双方严重对立

对朝广播北韩电台当天援引北京对朝消息人士的话报导,看过彩排后,才了解到演出内容的中方人士表明立场说:“不能在艺术中混入思想。”要求从节目中撤掉《死也不能放弃革命信念》、《我们谁也不怕》等曲目。

对此,以为首的牡丹峰乐团领导不同意。朝鲜驻华大使池在龙等大使馆人士也支持乐团的态度,让彩排后的气氛变得很僵。

自由北韩电台报导称,据消息人士透露,“双方立场严重对立,这时玄松月突然对国家大剧院人士所说的话发难。玄松月是在对外联络部和宣传部人士面前,下达撤走命令的。”

玄松月提到的国家大剧院人士,是负责牡丹峰乐团演出照明辅助工作的技术组员工。他对乐团的人说:“你们知道被提交到国际刑事法庭的事吗?”“朝鲜人民想过上好日子,得跟中国学。”这话传到了玄松月的耳朵里。

韩媒试图采访玄松月

据大陆腾讯网引用消息来源报导,朝鲜的乐团10日抵达北京后,下榻在民族饭店。很多记者闻风而至,韩联社更是派出三名记者。但是,朝鲜乐团团员都是集体行动,没有个别接受采访,而且韩国记者虽然挤到了前排,却不知道什么原因没有问出什么正经问题

据悉,当天乐团乘坐大巴车从北京站前往民族饭店,一下车就被记者围了个水泄不通,但是主办方和朝方都没有安排采访环节。

但是眼尖的韩国记者还是从统一着军装的人群中认出乐团团长玄松月,情急之下问道:“请问你们的排练怎么样了?”玄松月回答:“您难道不应该先自我介绍一下吗?”韩方的另外一位男性记者抢着说:“我们是从首尔来的。”玄松月说了一句:“那你们为什么来到中国啊?”还没等韩国记者明白过来,团员们已经走进饭店大堂。

这一场短暂的对话中,玄松月没有透露出任何外界感兴趣的信息,两句话虽然是在应对提问,但也完全不是答案。语言不存在障碍的韩国记者没有任何收获。

这次演出取消,外界各种说法满天飞。有报导说,演出被取消有可能与牡丹峰乐团团长玄松月有关。此前的报道说,玄松月曾是朝鲜国防委员会第一委员长金正恩的女友,还有过她被肃清或处决的传言,因此这次她率领牡丹峰乐团访华引起了韩日媒体的极大关注。访华期间,玄松月接受部分媒体的采访,韩国媒体11日和12日两天间重点报导与她有关的消息。有观察认为,金正恩可能对韩日媒体在报导中将玄松月介绍为“金正恩的前女友”感到不满而做出取消演出的决定。除了玄松月外,还有其他牡丹峰乐团成员们在韩国媒体中的曝光度高,这也有可能触动了金正恩的神经。

朝鲜两乐团在北京的演出突然被取消,也引发国际关注。外媒披露,朝鲜宣布拥有氢弹激怒了北京当局;中方随后降低观看表演的官员规格,还拒绝了金正恩对北京的国事访问提议。另有消息指,朝鲜威胁不演后,中方回应称不想演随时可以走。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剧院员工说金正恩被交国际法庭 玄松月愤而取消演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