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星期一

陈道明上真人秀“上山说”被赞最佳鸡汤文

近日,大陆著名演员陈道明在湖南卫视推出的《一年级?大学季》节目中当。其独特的教学方法和经典妙语,引发热议,其节目中最后的 “上山说”被赞“最佳鸡汤文”。

综合大陆媒体12月13日报导,湖南卫视原创真人秀《一年级》大学季第七期于周六晚播出。陈道明的出现成为当晚最大的惊喜。

一袭便装的陈道明背着双肩包推开教室大门,一声“Hello”向教室内的四位老师打招呼。而当嘉宾刘芸夸赞陈道明着装特别有“潮范儿”时,陈道明捏捏自己的袖子开玩笑“我这也不湿啊!”现场紧张的气氛一下活跃起来。

在向同学们教学的过程中,陈道明用带领的方式引导学生进入情景,课堂教学中妙语连珠。陈道明多年拍戏生活积攒下来的经验都化成简单的一句句话,让学生们回味无穷。如:当一个好演员,首先要当一个好观众;生活中的常态现象,戏剧化提升后再表演出来,演得真实就是好演员;演戏不是先演,而是先理解,理解得越高,表达得越不一样。

特别是节目最后,在陈道明离开《一年级》时再爆妙语:“上山的人永远不要瞧不起下山的人,因为他曾经风光过”;“山上的人不要瞧不起山下的人,因为他们会爬上来,所以一定要做好自己”。

陈道明的“上山说” 简单又富有哲理,被网民迅速传播,被赞“今日最佳鸡汤文”。

本期《一年级》播出后,陈道明的教学引发网络热议。

网民表示:遇到一个好老师太重要了;陈老师不愧是殿堂级人物,句句精辟;看了这期他给学生上课,一语中的,字字珠玑;喝了陈老师这碗“鸡汤” ,胜读十年书啊;陈道明老师的话各个行业的人都受用;陈道明很有内涵修养,是一个真正的艺术家。

还有网民说:众人把最中间的位置让给了陈老师,但是陈老师始终没坐,一直坐旁边,这才是细节。

陈道明首当真人秀节目导师 批文艺界浮躁风

据大陆媒体报导,11月4日,由北京卫视推出的中国首档传统文化真人秀节目《传承者》在北京举行发布会,陈道明等四大导师到场。此前各类综艺节目都曾向陈道明发出邀请,第四季度更有一档王牌综艺邀请他,但都被他拒绝了。这次陈道明能够加盟电视节目,很多人感到意外。

陈道明就此表示,这是一种担当,因为它叫《传承者》,传承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事情,每个人都有义务去传承文化。

陈道明说,《传承者》拼不过别的娱乐综艺节目的娱乐性,“但我真诚”,“我不想演,你让我演,我也不会演。”

据大陆官媒11月9日报导,陈道明批文艺界浮躁风。陈道明表示, “衡量一个民族是否有风骨和底蕴、判断一部电影是否有价值和情怀、评价一名演员是否有教养和修养,看的是文化自觉。”

陈道明认为,泛娱乐的文化生态、唯票房的剧本创作、纯圈钱的文企上市和没教养的艺人涉毒,深刻反映出当前的“文化失觉”现象和文艺浮躁风。

陈道明表示,从艺者无论文化水平高低,首先要有基本教养,包括家庭教养和社会教养,“吸毒,就是没教养。”

陈道明的夫人曾是《新闻联播》的主播,夫妻二人常受到大陆民众的关注。

1989年“六四事件”当晚,杜宪和主持人薛飞身着黑装主持当晚的《新闻联播》,语速缓慢、低沉的播报了六四天安门广场事件。之后,杜宪和薛飞遭到央视封杀。

此后,陈道明陪伴夫人走过了漫长的高压岁月。微博有帖称,陈道明为爱妻,20年来从不上央视。#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陈道明上真人秀“上山说”被赞最佳鸡汤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