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星期四

朝鲜乐团事件传出新说法 舞台背景一画面敏感 图

据法广网消息,牡丹峰乐团撤演原因是演出内容涉及中朝两国交界的长白山主权争议,双方商讨未果后牡丹峰乐团迅速返国。(Getty Images)

牡丹峰乐团突然中途取消在华演出、返国,取消演出原因,外界众说纷纭。据法广网消息,牡丹峰乐团撤演原因是演出内容涉及中朝两国交界的长白山主权争议,双方商讨未果后牡丹峰乐团迅速返国。

12月15日,法国国际广播电台中文网(法广)引述社交网络14日爆出消息说,牡丹峰乐团撤演的原因涉中朝边境长白山主权表达纠葛。在节目中,朝鲜将长白山(白头山)全部据为己有,引发双方争执不下。

审查官员在彩排时发现,牡丹峰乐团某个舞台背景将长白山全部归于朝鲜,遂与朝方交涉,不果,最终导致演出搁浅。

法广网所述网络消息,很可能指大陆微博出现的一则长微博。该文披露了牡丹峰艺术团在中国突然“不辞而别”取消演出的内幕。事件背后极可能是的一个“诡计”:朝方节目中有一个舞台背景,幻灯片打出画面是中朝两国交界的长白山,但该画面显示,整个长白山都位于朝鲜的国土疆域之内。

文章分析认为,这些节目都是由金正恩亲自审定,所以将长白山显示为朝鲜领土应系有意为之,其目的是向中共要价,趁目前中朝关系回暖,表明金正恩想从中共手中完整拿回了整个长白山。因为一旦正式公开演出,就将造成一种既定事实。而中共的卖国行径也势必被再次暴露在众目睽睽之中,其引发的后果难以想像。

今年4月18日,金正恩与战斗飞行员一起登上白头山,随后他和飞行员们合影。金正恩称白头山是朝鲜的“祖宗山”,登上白头山能够给人以“精神粮食”,此“粮”比核武器威力无比。

随后,外界发现金正恩攀上长白山的照片涉嫌造假,图片中,士兵登上了较高的地方,但腿后面的背景却是长白山天池的部分,人工合成的痕迹明显。外界认为,金正恩觊觎长白山的用心表露无遗。

据史料记载,长白山这个名称是辽代金代开始采用的。1712年,大清国与朝鲜在长白山南麓的分水岭确定界碑,长白山主峰及天池皆在清国版图内。

1962年,朝鲜前领导人金日成以长白山是其打游击的地方,要求中共当局将此山划给朝鲜。当时反苏,在共产国际里很孤立, 为争取朝鲜成为反苏盟友,同意把长白山的一角(有说是1/2,另个说法是53%)和八个山峰中的三个划给了朝鲜。

据大陆百度百科显示,长白山全境历史上属于中国领土,20世纪60年代,中共当局划割给朝鲜一部分,长白山成为中朝两国的界山。但山上的天池都在中国境内。

目前牡丹峰乐团突然中途取消在华演出原因已有多个版本,但有分析称,上述原因也是一种较合情理的解释。尤其文中涉及长白山主权问题,一直都是中共羞于启齿的卖国“痛处”之一,这次被金正恩利用中共不敢见光的心理,趁机要价,中共却不敢声张,似有哑巴吃黄连之苦。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via 朝鲜乐团事件传出新说法 舞台背景一画面敏感 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