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星期二

中共外交部对朝下逐客令:不想演随时可以走

牡丹峰乐团和功勋乐团取消演出、匆匆回国后,各种猜测传得沸沸扬扬。有传言说,中共外交部最后下了逐客令:如不演了可以随时回去。

海外媒体多维的报导,一名北京权威消息人士披露,朝鲜先是提出要习近平或观看演出,但中方答覆说派出的最高级别为文化部副部长和外交部副部长。

朝方在请示后做了让步,提出要中共常委出席,还表示,否则没必要演出。

中方在请示后也做了让步,同意安排政治局委员看演出。

报导称,朝方接到通知后立即翻脸,提出给中方十五分钟时间安排常委出席,否则不演了!

中共外交部当场就强硬回应:中方出席人员无法调整,如不演了可以随时回去!

结果,朝方再向国内请示,决定立即回国,不演了。

12日,朝鲜牡丹峰乐团和功勋乐团取消演出的消息传出后,各种猜测纷至沓来。

有大陆网民说,这是当局在敲打朝鲜,原本想将核武和歌舞演出打包让中国接受,但中国不买帐。

还有的猜测,演出被取消也有可能与牡丹峰乐团团长有关。玄松月据称曾是金正恩的女友,金正恩因情史被曝光怒而取消演出。

英国《电讯报》14日报导说,朝鲜宣布拥有氢弹激怒了北京当局;中方随后降低观看表演的官员规格,还拒绝了金正恩对北京的国事访问提议。

对于外界流传的各种说法,目前均无法得到证实。但事件并未就此打住。

“每日北韩”(Daily NK)14日报导称,朝鲜当局以涉嫌间谍罪为名,逮捕了生活在平壤和地方城市的100多名中国华侨。

日本共同社13日报导,中方即将中断对朝鲜的石油供给,并在中朝边境增派2,000兵力。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消息也称,中共军方12日晚已增派2,000人到中朝边境,以防范突发事件。

有分析认为,自从两年前(刚好是12月12日)金正恩的姑父、朝鲜二号人物张成泽被处决后,中朝关系一直处于低谷,这次朝鲜乐团取消演出可能使得双边关系雪上加霜。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via 中共外交部对朝下逐客令:不想演随时可以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