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9日星期六

传刘源内部宣布将退役 自曝曾受军委某人打击报复

中共推动,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上将的去向为外界持续关注。近日,外媒披露,刘源在总后内部讲话明确宣布,其将退役,并自曝他推动案,曾受到“军委某人”打击报复。

近期,习近平当局大力推动军队改革。关于刘源的去向,之前有说,他将出任军改后的军委纪委书记,或将去军事院校任职等。但近日外媒曝出不同的消息。

据法广12月18日报导,12月16日,中共总后勤部政委刘源对总后勤部军官发表讲话。讲话中,刘源首先证实“总后勤部即将并入军委,组建新的“军委后勤保障部”。

对他自己未来的仕途,刘源明确表示,作为总后勤部的“末代政委”,他个人的军旅生涯也将划上句号。

刘源谈到他推动谷俊山中将落马一事在体制内曝光,及在此前后,他受到“军委某人”打击报复的细节。

刘源说,谷俊山是安插在总后的“泼皮无赖”,一到总后就“有恃无恐、为非作歹”,结果却“九年五晋升”。刘源指责谷俊山与徐才厚“狼狈为奸,疯狂敛财,祸害全军,早已骂声载道。

刘源说,关于查谷俊山案,他受到总后官兵的支持。2011年底,他第一次公开讲到此事(谷俊山案)时就说,大家必须紧紧抱在一起,豁出命来,也要把祸国的乱臣叛将、贪官污吏,牢牢钉在耻辱柱上,让这帮家伙遗臭万年。当时会上掌声热烈,“余音绕梁”。

关于刘源可能退役,之前外界也有猜测。

12月6日,新浪微博上与神秘帐户“奉命归国”一起打理“中国网”专题的“办公室秘书”发出消息称,12月3日,刘少奇故里管理局局长、刘少奇纪念馆馆长罗雄一行到福建长汀县中共旧址学习考察,带来刘少奇之子、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上将为该县一些中共典型旧址的题字。

时局观察员华颇对此表示,刘源在那里几个地方题字,这是去长汀县祭祖的意思。刘源可能将要退役,解甲归田。这是他退役之前,最后一次去福建祭祖的意思。 习近平可能要打破外界对新一届军委用人之举的猜测。

之前,被称为刘源智囊的张木生在接受海外媒体采访时表示,军改在即,军队不少官员是在徐才厚、郭伯雄时期买官卖官上去的,他们肯定怕刘源上去。这更体现了习近平当局和江泽民集团两股势力的激烈交锋。

刘源是前中共国家主席刘少奇之子,和习近平同属中共太子党,是习近平的军中亲信。

刘源在习近平推动军队反腐中扮演了重要角色,是推动前军头徐才厚、谷俊山等落马的关键人物。因查办军中贪腐案,刘源得罪了谷俊山、徐才厚等人,曾多次险遭暗杀。刘源曾多次在习近平打“老虎”的几个“关键期”公开表态,力挺习近平。

责任编辑: 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传刘源内部宣布将退役 自曝曾受军委某人打击报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