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星期五

习近平夜游乌镇 一家筷子专卖店爆红

12月15日晚,出席第二届世界大会的,陪同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夜访乌镇,走进了一家筷子专卖店。随后,这家筷子店迅速火爆

15日晚,一段27秒的小视频刷爆了微信。通过视频可以看到,习近平陪同梅德韦杰夫走进了位于乌镇西栅大街409-411号的筷子专卖店。习近平向梅德韦杰夫介绍了中国筷子,而梅德韦杰夫通过翻译告诉习近平:“很多俄罗斯人都会用筷子”。

这家筷子专卖店随后被各地记者、参会人员不断光顾。仅16日一个上午,销售额就已是以往一天的三倍。

据大陆媒体报导,这家店铺是双枪竹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授权的“双枪筷子专卖店”。双枪竹材研究院执行院长练素香表示,习近平介绍给梅德韦杰夫的那一款名为“国泰筷”,寓意国泰民安。这是一款最高端的合金筷,耐高温220°,“可以一生一世只用一双”。这款筷子的英文名为Cathay,在古代西方诗歌中有“中国”的含义,体现了中西的融会贯通。

练素香说,筷子一直以来是成双成对的,也是一种团队精神、携手精神,因为人是无法用一只筷子吃饭的。

据报,早在2003年,习近平任浙江省委书记的时候就考察过双枪公司。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姜晓

本文标签:, , ,


via 习近平夜游乌镇 一家筷子专卖店爆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