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4日星期一

习近平突然召开全国党校工作会议 分析:刘云山不妙图

习近平当局本应召开经济工作会议,但突然召开全国党校工作会议,并放重话。分析认为,主管的中共中央党校的中共江派刘云山前景不妙。(epochtimes合成图)

12月11~12日,习近平当局突然召开了中共七常委参加的、中共“十八大”以来首次全国党校工作会议,并强调要实现“中国梦”,关键是建一支“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等。分析认为,这显示由中共江派常委刘云山主管的中共中央党校与习近平当局不同调,刘云山前景不妙。

习近平突然召开党校工作会议

按以往惯例,一年一度、定调明年宏观经济政策的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应该就在近期召开。因去年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12月9日至11日召开,前年是12月10日至13日召开。

同时,9号线军事博物馆站西南口(H口)从12月10日首班车起至12月13日被临时封闭。因临时被封闭的这个H地铁口,旁边紧挨着京西宾馆,京西宾馆是中共高层召开会议的主要场所之一,去年召开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期间,该出口也曾被临时关闭。

综上述两点,、陆媒猜测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应该在10日到13日召开是大概率事件。

然而12月11日至12日,习近平、李克强等政治局七常委出席了在召开的全国党校工作会议,习近平还发表了重要讲话。

港媒分析,即将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由于下周习近平、李克强的外事活动日程满满而传出了种种变数。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可能推迟到下周中期以后,如是,将刷新2012年会期创造的最迟纪录。

习近平要求建一支守“纪律”的官员队伍

在中央党校会议上,除习近平、李克强等政治局七常委出席了会议外,还有部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出席了会议。同时,天津、浙江、湖南、贵州、陕西、新疆等6个地方高层在会上发言。

习近平在会上强调,要实现“中国梦”,关键是建一支“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干部队伍”等。

这是中共“十八大”以来首次全国党校工作会议。

中共媒体报导此新闻时,多强调这是一场“重要会议”、“十八大后首次”、“首次权威解读”予以报导。

分析:刘云山搅局或致其前景不妙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做了如下分析,按照惯例,本应该召开中共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时间,习近平当局却改开全国党校工作会议,显示党校工作会议是习近平当局当前要解决的最重要的议题。

习近平在会上强调要建一支守“纪律”、能“担当”官员队伍,并要求“党校姓党”等,这种提法比较严厉,其潜台词是,刘云山主管的党校不遵守当局的“纪律”,与习近平当局“不同调”,问责刘云山负责的党校系统

经过两年对江派人马的清洗,现已基本解决江派人马把持“枪杆子”的情况下,作为主管中共文宣系统的“笔杆子”已成为习近平当局、反腐的最大阻力,因此,从刘云山手中夺过“笔杆子”就成为当务之急。

夏小强说,2015年底习近平召开针对党校的重要会议,就是为刘云山量身打造。这使得刘云山作为现任政治局常委,来实践官员“能上能下”新规的可能性大大增加。随着2016年的到来,习近平正在把刘云山关进虎笼的可能性越来越大。#

来源: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突然召开全国党校工作会议 分析:刘云山不妙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