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9日星期六

乌克兰取缔共产党给中国及世界上了一课

经过长达17个月的审理,乌克兰首都基辅市行政12月16日作出裁决,取缔乌克兰。评论认为,乌克兰给中国及世界的人们上了一课。

2014年7月8日,乌克兰司法部部长向基辅行政法院提交控告状,要求在乌克兰的所有活动。此控告状出示了共产党支持乌克兰东部地区亲俄罗斯分离势力,参与分裂国家的活动材料。

乌克兰Unian通讯社的消息,司法部对共产党的指控还包括,共产党的活动损害了乌克兰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宣传战争、暴力和煽动民族仇恨、侵占人权和等等。

旅美中国社会问题研究人士张健指出:“无论是在乌克兰、在苏联、在中国乃至于前几年的朝鲜都会看到:凡是有共产党存在的地方,那么饥饿、瘟疫、疾病、恐惧就会肆意的蔓延,让人再无安宁之日。”

极权社会研究权威学者仲维光先生在接受《大纪元》专访中提出,共产党统治的国家所建立的原则,在国际社会中其存在是非法的。

苏共解体后,这个社会远远没有抛去共产党。而今天在东德由于整个社会精神文化的变化,过了二十多年以后,共产意识才慢慢抛去,对它的认识也在提升。比如十多年前争论不休的共产党统治的国家是否是个合家,现在在德国已成定论:“共产党统治的国家是非法国家”。因为它有一党专政、党高于法的说法,所以这样的国家它不是法治国家,是非法国家。

在经历了多年的缓慢发展和一系列挫折与危机后,乌克兰终于意识到了“去共化”不彻底将会带来更大的危害。

司法部发起控告后不久,乌克兰展开了一连串的“去共化”行动。先是在同年9月,乌克兰最高议会冲破阻力,通过“清除共产主义污垢法”,禁止乌克兰前共产党、共青团及前国家安全委员会官员在现任承担职务;今年4月,乌克兰议会通过法案,要求清除与纳粹和共产党有关的一切标志和思想,乌克兰各地掀起清理镰刀、斧头标志,推倒列宁、斯大林及苏共党魁塑像的活动;7月,乌克兰司法部下令禁止共产党参加选举;10月初,法院下令取缔另外两大信奉共产主义的政党——“工人与农民共产主义党”,以及“更新的乌克兰共产党”。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表示,通过这个事情,应该说给全世界人又上了一课,而且对整个世界人民对共产党的认识、对共产党排斥、对它思想的摒弃,应该说更进了一步,对中国人来讲有很大的借鉴价值。

他认为:“对中国人来讲,如果能有前瞻性地主动抛弃共产党的话,那中国在去共产党化的社会转型的过程中就会比较顺利,而且转型之后社会将很快地步入正轨。中国人应该对共产党的本质,对共产主义思想的本质现在有一个比较清醒的意识,而且应该是主动参与到去共产党化活动中,体现在中国具体的实际情况就是主动地退党退团退队。”#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华子明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乌克兰取缔共产党给中国及世界上了一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