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6日星期三

【12·16翻墙必看】太子党接受大纪元新唐人专访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专访罗宇】习上位秘辛 薄家父子真面目
毛泽东心腹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近期发表了一本回忆录和一封公开信。作为中共第一代元老的子女,罗宇早年与共产党分道扬镳,近日更呼吁习近平结束一党专政,走民主之路。大纪元、新唐人和英文大纪元记者12月12日联合采访罗宇,访谈了诸多敏感话题,现作系列文章发表。

2、朝鲜乐团取消演出 华颇:刘云山栽跟头
近日关于朝鲜牡丹峰乐团取消北京公演的原因,网上传得纷纷扬扬。日媒披露,韩国情报机构向国会报告称,最大因素是围绕公演内容中朝观点出现对立。北京时局员华颇表示,朝鲜取消公演表面看是金正恩在习近平面前碰了钉子,实际上是刘云山在习近平面前栽了一个跟头。

3、敏感事件连发 习近平四天两次通电话
12月11日至14日,习近平与奥巴马两次通电话。在此前后,国际与中国大陆接连突发时局敏感事件,中美关系也有相关进展。有分析认为,习近平与奥巴马频通电话,应该与处理国际紧迫事件有关。

4、经济学家郎咸平遭大妈围骂 网传视频
知名经济学家郎咸平12月12日在上海出席活动时,遭大妈围堵指骂。有传原因是郎咸平曾为泛亚交易所站台“唱好”,投资泡汤的大妈因此向他追讨。同日,《货币战争》的作者宋鸿兵在山西太原市演讲时遭部分泛亚投资者围攻。今年4月起,泛亚资金链断裂,投资者多次聚集维权

5、郭广昌事件 陆媒猜测四起
上海首富、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事件引发持续震动。大陆媒体对其现身复星集团年会时所说的话进行解读、猜测。海外媒体表示,郭广昌案涉江泽民“上海帮”成员及令计划等。

6、中共史上最迟经济会议 分析:或等待美国加息
据报导,中共中央2015年经济会议将于12月18日召开,这是中共历史上召开时间最晚的一次经济工作会议。有消息说,今年的经济会议之所以这么晚才开,或是在等美联储是否确定加息的消息。

7、普宁上千游行 抗议建垃圾焚烧场
12月15日,广东省普宁市云落镇上千村民游行示威,抗议政府强行开工兴建大型垃圾焚烧发电项目,他们围绕村庄游行数小时,最后聚集在垃圾焚烧场建址,并捣毁了部分现场设备。当天,现场上百警力未和村民爆发冲突。

8、古代皇帝为什么不独裁的原因
从古到今历朝历代有那么多的皇帝,他们掌握着全国人的生杀大权;却很少出现独裁的,这对今天的人来讲是一个谜。很少有皇帝滥杀无辜,甚至连奢侈无度的都不多。是什么原因使他们不去做为非作歹、滥杀无辜的事呢?原来他们都是相信有神的,这一个理由就够了。

9、北京遇新一轮“霾”伏 阴霾为何屡吹不散?
12月14日,北方陷入新一轮“霾”伏。北京刚刚解除史上首个空气重污染红色预警,不到两天,阴霾再袭京城,14日霾、大雾、道路结冰黄色预警齐发,局部地区能见度不到200米。同时,江苏12个地级市也受阴霾袭击,重度污染;上海发布霾黄色预警,空气质量也达重度污染。

10、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后 三大谜团待解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官方通稿中出现一些变化,其中隐藏着几大谜团。

11、82岁铁流缓刑期突发声 揭看守所折磨内幕
现时正处缓刑期的82岁高龄作家铁流,在成都过着低调生活接近10个月,周一(14日)突然公开撰文,披露在看守所受到酷刑,更指将会采取法律行动追究责任。

12、“乌镇峰会”方圆五公里被武警部队包围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俗称:“乌镇峰会”)12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桐乡市乌镇召开,当局动用4万余名军警进驻仅有1万人的乌镇,很多武警在镇上巡逻,直升飞机在乌镇上空盘旋,整个镇方圆五公里被武警部队包围。

13、2015年中国关押记者人数 全球最多
本周二(12月15日),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保护记者委员会(Committee to Protect Journalists)发表2015年度报告表示,2015年关押记者最多的三个国家依次是中国、埃及和伊朗。

14、邓小平曾打算用朱镕基换下江泽民
曾任新华社记者的杨继绳披露,1992年年初,由于江泽民的极左做法,令时年88岁的邓小平被迫南巡,并对江下达“谁不坚持经济建设,谁下台”等最后通牒;同时,邓还想启用朱镕基替代江泽民等内幕。

15、陈思敏:薄减刑同时公示的背后
日前北京高院一则减刑公告两个人,即薄谷开来与刘志军从死缓减为无期徒刑。对此,舆论虽说愤怒却也不感意外。因为到目前为止,所有狱中判处死缓的,不论官、民等大小人物,在死刑缓期两年期满后而真正被执行死刑的,至少在公开报导中还不曾听闻过。换句话说,对这消息民众是愤怒的,而关心的另有其人。据法院官网文书显示,谷与刘的减刑提请时间其实相差整整一年多,但两起减刑案却同时摆在一起公示、裁定、发布,这安排不能说没有刻意成份,也或有要传递特定信息的特定对象。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12·16翻墙必看】太子党接受大纪元新唐人专访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