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5日星期二

刘志军薄谷开来同日被宣布减刑 中共目的曝光

12月14日,北京律师浦志强案开庭审理,同日,官方宣布了对和薄减刑的消息,引发舆论不满和质疑。有分析认为,中共同日发布两名罪犯减刑的消息不是巧合,或为了分散外界对浦志强案的注意力。

12月14日,官方突然间放出了两个令人关注的减刑新闻:北京市高级关于审理罪犯刘志军减刑案件的公示,建议将其刑期减为无期;同时,北京高院还公布了审理薄谷开来减刑案公示,建议将其刑期由死缓减为无期。

两则减刑新闻中都写到,公示期限为五日,即自2015年11月16日起至2015年11月20日止。这就意味着12月14日发布消息之时,早就过了公示期。

刘志军和薄谷开来均被减刑的消息引发外界不满和质疑。

分析质疑,两个案子同时选在14日这天对外发布减刑消息,难道真的是巧合吗?之所以进行如此的安排,很可能有制造新的舆论热点,分散外界对于其他重大问题的注意力。12月14日,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正在审理律师浦志强的案件。

据分析,受到舆论高度关注的案件当事人被减刑,肯定会被社会各界聚焦。通常情况下,发布减刑消息,势必会引发舆论的一些议论,因而一般不会集中发布。

浦志强2014年5月初被警方抓捕,至2015年12月14日首次被审判。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via 刘志军薄谷开来同日被宣布减刑 中共目的曝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