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星期四

习乌镇与互联网六大佬互动 问微信发了多少红包

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12月16日至18日在浙江桐乡市乌镇召开。会议第一天,参观了马云、马化腾、李彦宏、雷军、刘强东等六人旗下的大陆互联网公司展台,并与之互动。

据陆媒报导,12月16日下午,习近平来到“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参观各个互联网公司展台时,马云、马化腾等都亲自任解说员,而是习近平参观的第一个展台。

马云向习近平介绍了阿里巴巴发展的现状以及对未来的思考。马云说,阿里巴巴有望在明年的成交额突破3万亿元,超越沃尔玛全球的成交额。未来将持续推动农村电商的发展等。

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马化腾向习近平介绍了微信数据、信息安全、城市服务等内容。据现场人员介绍,马化腾在介绍到微信“摇一摇”功能时,习近平饶有兴趣地询问,微信中国新年“发了多少红包?”

习近平来到京东集团展台,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刘强东介绍,京东在积极推动无人机配送的研发,实现偏远地区最后一公里的配送。此外,京东正在通过机器人、自动化立体仓库等技术,提高存储密度与生产效率,有效降低人工的劳动负荷。

习近平参观小米公司展台时,除了听取小米公司董事长雷军介绍小米手机和小米电视外,还体验了九号平衡车。九号平衡车是小米生态链企业——纳恩博(Ninebot)制造生产的智能代步设备。

此外,习近平还参观了360公司、百度公司展台等。

今年9月习近平访美期间,互联网三巨头BAT,即百度的李彦宏、阿里巴巴的马云、腾讯的马化腾都曾随习访美。这是中国互联网三巨头BAT首次一起随习近平出访,其中马化腾属首次跟随习近平出访。

2014年习近平出访欧洲时,随行的企业涵盖了汽车、金融、能源、医药、科技等各个行业,但BAT当时没有列入其中。

官媒披露,中国互联网三巨头BAT随习近平访美的原因是,中美即将重点关注安全与合作问题,互联网企业作为有所涉及的企业,难免不会谈到这一领域的话题。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习乌镇与互联网六大佬互动 问微信发了多少红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