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7日星期四

习李乌镇郑州开国际会 4副国级高官异常集聚新疆图

习近平、李克强分别在乌镇、河南郑州召开会议之际,当局又派四名副国级政法系高官坐镇新疆,并召开“”会议。(Getty Images)

习近平、李克强分别在浙江乌镇、河南郑州召开会议之际,当局又派四名副国级政法系高官坐镇新疆,并召开“反恐”会议。新疆是江派的一大窝点,新疆暴力事件不断,去年习近平到访新疆时,曾发生乌鲁木齐火车站案;习近平今年访美前,新疆再次发生暴力事件。

时事评论员认为,习近平和李克强几乎同时在国内召开国际会议,需要国内不出现意外事件,而掌控在江派势力的新疆成为习近平当局最为不放心的“火药桶”,因此,在此期间派四名副国级官员齐聚新疆,一是防止新疆出现事端,二是对新疆书记张春贤的敲打和非常时期的看管措施。

习、李召开国际会 五名副国级高官齐聚“反恐”主战场新疆

12月15日,李克强在河南郑州召开“上合总理”会议时,提到国际“恐怖主义”等内容,并提及上合组织成员国有必要加强安全稳定领域的合作等。

12月16日,习近平在浙江乌镇举行的第二届世界互联网大会致辞时表示,网络监听及恐怖活动是全球公害,国际社会应加强对话合作应对,共同维护网络和平及安全。

从12月11日到15日,中共四名副国级政法系高官齐聚新疆,包括中共中央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国务委员、公安部长郭声琨,最高法院院长周强和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外加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共五名副国级参加“反恐”工作会等。

陆媒报导,孟建柱称,国内外“反恐怖斗争”出现一些新变化新动向,国内“反恐怖斗争形势依然严峻” ;郭声琨表示:“要深刻汲取巴黎等恐怖袭击事件的教训”等。报导称,此次政法系统的几名高官集中现身新疆,新疆毫无疑问是当局“反恐”的主战场。

新疆纪委书记:中共新疆官员参与“暴力恐怖活动”

日前,中共新疆纪委书记徐海荣多次就新疆的“反恐”和反分裂问题发表尖锐言论,称中共新疆官员在反对民族分裂等问题上“态度暧昧”、“行动迟缓”,甚至支持参与“暴力恐怖活动”等。

12月2日,新疆纪委书记徐海荣在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在线访谈中表示,新疆仍面临着严峻复杂形势,分裂与反分裂斗争长期、复杂、尖锐,有时十分激烈;他说,有个别中共官员在反对民族分裂等问题上“态度暧昧、认识模糊、行动迟缓”。

11月24日,徐海荣在《监察报》刊文称,新疆具有特殊重要的战略地位和作用。但是,在新疆的一些官员中,存在不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问题。有的对上级决策说三道四,甚至公开发表相悖言论;有的甚至“支持参与暴力恐怖活动”;有的做人不老实,台上台下“两种人”、人前人后“两个样”等。

多维网报导题为《纪委书记喊打内鬼 新疆反恐“告急”?》文章称,新疆纪委书记徐海荣指出了部分官员认识模糊和行动迟缓,很可能表明新疆官场内部在处理暴恐问题上存在分歧。当局在新疆的反恐和反分裂问题上亟需“统一”。

习近平两次重要活动 新疆都发生暴力事件

新疆一直以来被指是江派周永康的地盘,周永康的心腹曾长期把持新疆,而王乐泉的继任者、现任新疆党委书记张春贤也被认为是周永康的心腹。张春贤2009年出任新疆党委书记时,据说与周永康的大力保荐直接相关。

新疆暴力恐怖事件不断,据悉部分事件是江派故意制造冲突,以此对当局搅局或挑衅。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4月27日至30日,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后首赴新疆考察。30日乌鲁木齐火车站发生爆炸案,致3人死亡,79人受伤。

同年5月22日,新疆乌鲁木齐市文化宫公园北街早市再次发生大爆炸。中共官方消息称,爆炸事故造成39人死亡,94人受伤。

今年习近平访美前夕,9月18日,新疆再次发生袭击事件,致46人死伤。

分析:江派官员有意制造暴力事件

时政评论员夏小强表示,新疆局势危机,除了长期以来民族冲突的因素之外,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新疆作为江泽民集团势力的一个窝点和大本营,新疆发生的暴力事件也成为江派对抗习近平中央的手段和筹码。张春贤以及其前任王乐泉作为江派安排在新疆的代言人,其往往采取两种方式来对抗中央和搅局。一种是采取极端扩大化地镇压手段来激化矛盾,主动制造暴力事件;另外则是与暴力恐怖人员暗中勾结或是故意放纵暴力活动,起到支持制造重大危机事件的作用效果。

在这样的背景下,习近平和李克强几乎同时在国内召开国际会议,需要国内不出现意外事件,而掌控在江派势力的新疆成为习近平当局最为不放心的“火药桶”,因此,在此期间四名副国级官员齐聚新疆,一方面是防止新疆出现事端,同时也是对新疆书记张春贤的敲打和非常时期的看管措施。

夏小强说,新疆纪委书记近日连续高调指责新疆领导官员存在“大是大非”问题,甚至“支持参与恐怖活动”,这种措辞十分严厉。这次新疆引起外界关注,预示着习近平将会在新疆继续新的人事部署,清除江派势力,张春贤的动向值得关注。

来源: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李乌镇郑州开国际会 4副国级高官异常集聚新疆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