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18日星期五

【专访罗宇】谁在给习近平找麻烦?图

罗瑞卿之子专访实录之三
独裁不可能统一民主 大国间不会打仗两岸也不会

罗瑞卿之子罗宇曾任职中共总参谋部,官至大校。因不愿与军中腐败同流合污,罗宇在“六四”后离国出走,被开除军籍党籍。图为罗宇接受采访。(大 纪 元)

毛泽东心腹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曾任职中共总参谋部,官至大校。因不愿与军中腐败同流合污,罗宇在“”后离国出走,被开除军籍党籍。罗宇近日发表公开信呼吁结束一党专政。大纪元、新唐人和英文大纪元记者联合采访了罗宇。这是系列报导之三,罗宇以他特殊的视角畅谈战争,民主与专制之间的矛盾,中国时局,中美关系以及两岸三地关系。

两岸间不可能有战争

记者:中国大陆有相当部份人,老把美国当假想敌,如果如一天真的美国和中国打起仗来,你觉得能打得赢吗?

罗宇:战争这个话题真的不能用“如果”。在二次世界大战之后,中国和美国或者是和联合国军在朝鲜打了一次,这个资料都出来了,当时美国是怎么想的,中国怎么想的,资料也都解封了。因为我父亲是系统里的人,所以我就知道多一点。从现在来看,就是在一个错误的地点,错误的时间打了一场错误的战争。中美之间到现在来说都认为当时是打了冤枉仗。

从二次世界大战结束以后,大国之间,美国,欧洲,俄国,日本,中国应该说没有任何问题是要用战争来解决的。这些大国之间的领导人也不会愚蠢到某件事要用战争手段来解决问题。咱们讨论战争这个问题的话,这是一个最高的理念,就是大国之间不可能用战争来解决问题。这是大国之间的共识。

不仅大国之间不会打,两岸之间也不会打。但是有些人吵吵。吵吵的人就是想吸引一点眼球。其实大陆说“你不独,我不打”,台湾说“你不打,我不独”,这两句话都说得很清楚了。

原来倒是有个“解放”台湾的问题,但是在毛泽东掌权的时候,已经不考虑用武力打台湾的事情。

现在的中国军队就是一摊烂泥,都了还找仗?枪一响就投降了。

装备、军力都是可以比较的,反正有些人有兴趣。

记者:您认为中共的军队已经不堪一击了?

罗宇:早就不堪一击了。

记者:罗先生,你在这封信中呼吁习近平要解除党禁、报禁,然后司法独立,选举及军队国家化来结束一党专政,那你看习近平现在在军中的、改革,你有没有看到他对体制的改动,有没有这种迹象?

罗宇:反正体制这个事肯定是有改动的了。但是这种体制的改动,我是看不出来朝着军队国家化的方向发展。

我认为军队国家化是最困难的,因为要(解除)报禁、党禁相对容易一点,司法独立然后选举,相对容易一点。要想让党放弃军队,就是军队是国家的军队,不是党的军队,那你这个党就必须得是得民心的党。那就等于是垮台了,是吧?所以这个好像还需要决心和魄力更大一点。

专制和民主之间的矛盾

记者:您在书中提到,当今世界的主要矛盾是专制和民主之间的矛盾。但是中共一直喊港、澳、台要统一,收复台湾啊,统一香港。现在香港搞的。一旦统一之后,他们会不会走向一个独裁?

罗宇:不可能的!因为历史不可能倒退。历史是绝对不可能独裁统一民主,所以历史要统一也是在民主之下统一。这都是一些独裁者或独裁者的笔杆子在瞎扯。香港怎么统一(体制)?根本就不可能统一!它把梁振英搞上去,大家说梁振英是地下党员。反正说香港要统一(体制),中共也不敢公开打着旗号。它搞个梁振英,你说梁振英替它办事也好、替它卖命也好,但是梁振英得不到香港人的拥护。

记者:您认为邓小平推行香港的一国两制,这种关系能平衡多久?您分析一下?

罗宇:我觉得香港从97以后,共产党里有一股力量一直想把香港吃掉,想把香港这一国两制也吃掉。达赖喇嘛不是说吗,他说香港可以一国两制,西藏不可以。共产党这一国两制不行。但是他们又碍着邓小平定的一国两制(的面子),所以也不敢推翻这件事情。

现在就这么僵着。香港人要普选,要一国两制。共产党有人想吃掉一国两制。我估计想把一国两制推翻的这帮人占少数,所以香港今年不是占领中环吗?那个警察已经打出牌了,他说你再不停我要开枪了。那牌子在电视上都看到了。但是习近平说你们谁想开枪试试?当然这都是听网上说的,总之就是没开枪。

所以有人是想害习近平,想让习近平沾香港的事,这就是习近平的阻力。习近平不上别人的当,这就说明他很清醒。这也就是我为什么希望习近平还是走民主那条路。

民族主义和江泽民卖国

记者:在江泽民执政的时候,民族主义情绪多次被煽动。尤其现在大陆的年轻人,愤青,像钓鱼岛那些事煽动他们来闹事。您对这事儿怎么看?

罗宇:这些事就是愚昧。搞那些事的年轻人,怎么说呢?领土这些问题啊!还是我刚才说的,不可能现在有一个问题用战争的手段去解决的,不管是钓鱼岛也好、南海也好,跟日本、越南、菲律宾争执都只能谈,而且谈也必须用一种新的思维来谈。不是说只能说这是你的我的,争你的我的,不能用这种概念来谈,因为现在地球已经是世界村了。这谈的概念也不是你的,也不是我的,能不能共同开发?现在实际上是在争资源。

记者:但是江泽民表面上是搞煽动民族情绪,可是他背地又跟俄罗斯签定秘密的协议,他把大片的国土送给俄罗斯,这些事您是否耳闻了?

罗宇:这是俄国人把条约拿出来,因为俄国好歹还有一点民主,签了条约以后就公开了,这中国人才知道,否则中国人还被蒙在鼓里。蒋介石、毛泽东、邓小平都没承认的事,但是江泽民承认了,所以人家说他是卖国贼。这种事你为什么要承认呢?

为什么呢?就是六四以后中国非常孤立,他那时候就是要跟俄国人拉帮结派,所以他就把这么大片的土地画了界。这个事作为中国人谁都不会承认的,至于说将来,就没承认将来怎么办,那是另外一个问题。但是你承认了,那你就是卖国。

谁在给习近平找麻烦

记者:我们还了解到习近平在9月份访问美国的时候,在他访问美国之前,中共的那些骇客大肆的攻击了美国的网络,您觉得这是习近平在给自己找麻烦吗?

罗宇:这就不好说了。因为这种攻击纯粹从科学的角度来讲的话,没有这种设备,想攻击也是攻击不了的,必须有庞大的设备。有这种庞大的设备就是政府行为。网上有专门文章谈论这种行为,认为这不是个人行为,是政府行为。现在中国的公安部长不是说是我们做的吗?说是中国做的,但是是骇客做的,不是政府行为。人家就说了骇客不可能有这种装备,但是好歹是中国人做的。所以这里边说大家都认为这不可能习近平自己给自己找麻烦,哪有自己给自己找麻烦这种道理!

记者:那您认为是谁在给他找麻烦?

罗宇:那就是给他找麻烦的人在给他找麻烦,就是说想阻碍他走民主道路的人吧!但是中美关系我不是在我的文里说了吗,中国是专政政体,而且是世界上最大的专政政体,所以到目前为止美国也不会像对民主政体那样来对待中国。美国有一个底线,因为你是专制的。

记者:像这种情况,为何这样一种矛盾的展现,通过您的角度看中国大陆还有哪些情况?还有哪些现象您观察到?

罗宇:好多啊,你看一个所把高瑜放了,另外一个所把郭飞雄抓了,然后……

记者:您认为是谁抓谁放呢?

罗宇:这都是周永康系统里的。你说谁能抓谁能放,那不都是公安系统的那些人吗?

你说人家也没有违法,你为什么把人抓了?习近平现在可能十个指头按不住十个蚂蚱,顾得了这儿顾不了那儿。大事他可能顾到了,小事可能顾不到。

(未完待续)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专访罗宇】谁在给习近平找麻烦?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