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星期六

等待中国经济好转 分析:美联储今年或不加息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9月17日,美联储宣布9月份不加息的决定。据港媒报导,中国经济增长放缓、股市大跌、油价下滑等,是美联储暂不加息的部分因素。有分析师认为,若要等以上因素好转,不是短期内会发生的事,因此他估计美联储今年不会加息。

经过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Federal Open Market Committee)为期2天的会议,美联储于9月17日宣布暂不加息,维持 0%-0.25%的基准利率不变。

美联储公开市场委员会声明说:“最近全球经济和金融的进展可能有点限制了经济活动,并可能给短期通胀率造成进一步的下行压力。”声明还称,美联储正在“关注海外局势的发展。”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对中国和其它新兴市场经济体的增长担忧加剧导致金融市场显著地动荡。”他还说:“很长时间以来,我们预期中国在调整经济过程中,将会出现经济放缓。这一趋势并不令人感到意外。现在的问题是,中国是否存在更急速放缓的风险,超过大多数分析人士的预期。”

港媒《明报》19日报导,盛宝金融宏观策略师Kay Van-Petersen指,现时预期明年才加息的委员增至4人,甚至有一名委员认为今年要减至负利率,态度突然转向。若要等油价回升、中国及新兴市场经济回稳,不是短期内可发生的事,因此他估计联储局今年不会加息。至于明年是美国大选年,而联储局过往未曾在大选年加息。

Van-Petersen认为,联储局须明白,不一定要等所有事情完美才可加息,现时首要任务是让利率正常化,因为市场多年来充斥由量宽制造的低成本热钱,迟早要付出沉重代价。

据BBC报导,近几个月,由于担心中国经济明显放缓将带来的影响,全球金融市场出现了巨大的动荡。一些市场分析人士预测,美联储很有可能推迟加息的时间至今年12月甚至之后。

据福布斯中文网报导,道富环球投资管理(State Street Global Advisors)首席经济学家Christopher Probyn表示,美联储现在发现自己与很多投资人一样等着确定中国经济放缓的实际严重程度,以及放缓是否有可能在明年让全球经济陷入衰退。Probyn说,在试图引导经济软着陆。

从6月份开始下跌至今已经从高点5,100多点跌去了2,000多点,跌去了近40%,数万亿美元市值蒸发。

高盛经济学家9月1日在报告中估计资金流出中国的步伐可能已经加速,自从8月11日人民币贬值以来,仅仅3周资金外流可能达到1,500亿到2,000亿美元。

来源: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via 等待中国经济好转 分析:美联储今年或不加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