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星期三

党校高官惊人之语“民众满意率30% 那就下台吧”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9月9日,王岐山首提中共执政合法性问题;官媒随后承认王岐山此举源于深刻的危机感。9月14日,中共党校官员再度刊文谈论中共执政危机。6年前,该党校官员曾提出对中共执政能力进行评估的方案,称“民众满意率降到30%,那就下台吧”。

9月14日,中共党刊《学习时报》头版刊登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主任王长江的文章称,被权力异化、腐蚀是一个长期困扰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并且至今没有得到很好解决的重大课题。一些社会主义国家的政党用权不当,执政失误,“党的公信力逐步丧失,执政合法性逐步动摇,出现了执政权得而复失的大悲剧”;这里反映出来的是政党执政的规律性。文章中指,随着改革的深入,问题日显突出。

2009年9月末,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前夕,王长江曾经提出对中共“执政能力进行评估的两个方案”。一个是具体量化方案,制定一套量化体系,给民众公布出来,政府内部也也可以有专门机构进行评估。另一种则“不需要那么多东西,过一段时间,就让老百姓看看对政府满意不满意就可以了。通过、通过各种形式体现出来,党和政府就得作出应对。满意率90%,说明还可以…满意率70%,说明不太好…满意率30%,那就下台吧”。

王长江当时指,后一种评估方式,“这个东西要交给群众,这是最重要的,这就是民主本身应当含的题中应有之意”。

王岐山首提执政合法性 官媒承认源于深刻的危机感

5天前,9月9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会见参加“2015中国与世界对话会”的60多位国外前政要和知名学者时,公开谈及中共执政合法性的问题,为首次有中共中央局常委级官员公开论述中共合法性问题。

9月10日晚,中共党媒《人民日报》微信公共帐号“学习大国”发表文章称,前中共领导人过去从未明确讨论共产党执政合法性的问题。为什么共产党现在提出“合法性”一词?文章说,如果共产党不预防或克服它的统治合法性的危机,而仅仅沉湎于“打天下就可以坐天下”的陈旧观念,那么它有可能将重蹈苏联的覆辙。

该文章对王岐山的讲话作出结论——“提出执政合法性问题,蕴含着深刻的危机意识”。

此前,2014年8月25日,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出席中共政协常委会议,并作了脱稿讲话。他警告说,中共要防止自己垮台。

近几年来,胡锦涛、习近平亦多次提到“亡党危机”。

香港《争鸣》杂志7月号报导,6月中旬中共政治局举行的扩大生活会上发放了一份报告,罗列了中共“亡党”的六大危机,涵盖了政治、经济、社会、信仰、前途等各个领域;并指局部政治、社会危机已经处于爆发、蔓延、恶化状态。

报导还披露,习近平罕见地在会上说:面对严峻事实,承认、接受走上亡党危机的事实。

香港《动向》杂志8月号报导,今年北戴河会议期间专门召开了中共退休高层的座谈会。会上退休高层痛斥中共“党内腐败、社会民怨民愤”,当说到中共面临“亡党危机”时,出现痛哭场面,会议多次中断。

逾2亿中国民众“三退” 唾弃中共

2004年底,《大纪元》发表系列社论《九评共产党》深刻揭示了中共的邪恶本质和历史罪恶,引发了大陆民众汹涌的退党大潮,迄今退出中共党、团、队)人数已逾2亿。目前,每个月至少有300万人退出中共相关组织。越来越多的大陆民众用实际行动唾弃中共。

当前,江泽民集团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等罪恶在国际全面曝光。2015年5月以来,法轮功学员发起了控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大潮。从5月底到9月13日,明慧网已收到总数177,688名(149,618案例)法轮功学员及家属递交给中共最高、法院的控告状副本。由于网络封锁和信息传输的不便,实际数字不止于此。

三退与控告江泽民浪潮受国际关注和声援。而与江泽民所有罪恶捆绑在一起的中共的解体已无可避免。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党校高官惊人之语“民众满意率30% 那就下台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