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星期五

网易高层10年换5人 网站总编陈峰辞职

据大陆媒体报导,9月17日, 网易传媒副总裁和网站总编辑陈峰辞职。陈峰是2003年国内最早采访报导孙志刚案的记者。外界关注,网易门户最近几年动荡,总编辑十年换五人。陈峰此次辞职原因引发猜测。

据大陆澎湃新闻网9月17日报导,9月17日,澎湃新闻获得的网易内部邮件显示,即日起,陈峰卸任网易传媒副总裁和网站部总编辑职务。其网站部原有事务由CEO(首席执行长)李黎直接管理,副总编辑曾光明协助管理日常业务。

另外,网易邮件称,任命罗尚虎为副总裁,全面负责技术部工作,其于2009年加入网易,任网易杭州研究院技术总监、副院长。

报导称,陈峰在传统媒体做过编辑、记者,曾就职于《南方都市报》和《新京报》。陈峰的代表作品是《被收容者孙志刚之死》。2003年4月,《南方都市报》率先刊登了孙志刚案的报导,陈峰成为国内最早采访报导孙志刚案的记者。同年11月,陈峰被央视《讲述》栏目评选为年度中国记者风云人物。

陈峰从传统媒体抽身后, 曾担任搜狐网新闻中心总监、和讯网总编辑、酷6网副总裁兼总编辑、PPTV副总裁兼总编辑等职务。

2012年8月,陈峰加入网易任职门户事业部副总编,负责新闻中心和财经中心业务。2014年9月17日,陈峰升任网易副总裁兼网站部总编辑,至目前,其上任刚满一年。

而在陈峰辞职前10年间,网易总编辑已经经历李学凌、李甬、唐岩、赵莹4人。

有媒体报导称,陈峰对于辞职的问询回应是:“休息下”,其辞职很可能是网易内容部门人士调整的开始。

据新浪科技 9月17日报导,9月17日,网易内部员工透露,网易副总裁兼总编辑陈峰已经离职。

据大陆股城网9月17日报导, 陈峰对腾讯科技表示,自己离职网易主要是个人原因。

据大陆百度百家9月17日报导,有消息称,陈峰离职原因,或许与他和丁磊在网易门户未来发展方向上产生严重分歧有关。据传,丁磊曾让李黎将陈峰调去泰国,负责国际化业务。陈峰拒绝了这一安排,选择了离职。

据新浪消息,IT时代周刊就网易副总裁陈峰辞职一事与当事人陈峰联系,陈峰说以网易的公告为准,那个比较客观。他先休息休息,已经在互联网行业待了十年,基本上没休过假,太累了。对于其离职是与丁磊产生分歧所致的说法,陈峰说不会,分歧随时都有,怎么可能因为这个离职呢?

据公开资料,丁磊是网易创办人,现任网易首席架构设计师。

孙志刚案简介

据维基百科资料,孙志刚案发生于2003年3月,是指原籍湖北黄冈的孙志刚被广州市政府执法机关以三无人员的理由收押,拘禁期间被收容所员工殴打身亡的事件。

官方最早坚持孙志刚是正常因病死亡,但在《南方都市报》记者陈峰、王雷调查后,发现他是被毒打致死,后官方不得不重新进行调查。广州市警方后来拘捕了涉案的乔燕琴等十多名人士。同年6月9日,一审判决主犯乔燕琴死刑、第二主犯李海樱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其余十名罪犯分别被判处有期三年至无期徒刑。另有六名有关官员因被控渎职罪,判刑一至三年。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via 网易高层10年换5人 网站总编陈峰辞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