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星期五

江泽民封杀邓小平两句话20年 恋权干政不休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1992年,邓小平南巡时曾说了两句话,却被中共封杀了20年。其中一句是“年纪大了,要自觉下来”。日前,大陆网站再次翻出此文,矛头指向恋权干政的江泽民。众所周知,邓小平南巡期间点了江泽民的名,并明确说“谁不改革谁下台。”此话令江泽民魂飞魄散。但邓死后,江泽民赖在军委主席位子上不走,并架空了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

邓小平南巡说的两句话被封杀20年

9月17日,大陆一些网站突然刊发了一篇旧闻《邓小平南巡讲话:居然有两句话不敢登出》。文章说,1992年,邓小平南巡。在这次南巡中,邓小平去了武昌、长沙、深圳、珠海、广州、江西、、南京、安徽等九个城市,在这九个地方邓小平了看了很多,也说了很多话,也对各省市高官讲了一系列的话。很多讲话都被记录下来,公开发表。但唯有两句话,在当时记者不敢见报。

这两句话一句是:“不要搞政治运动,不要搞形式主义,领导头脑要清醒,不要影响工作”,另一句是:“年纪大了,要自觉下来,否则容易犯错误。像我这样年纪老了,记忆力差,讲话又口吃,所以我们这些老人应该下来,全心全意扶持年轻人上去”。

据《真实的江泽民》一书记载,邓小平这次南巡在武昌时直接点了江泽民的名,要求当地的负责人给江的“中央”带话:“谁反对十三大路线谁就下台。”江泽民对此怀恨在心,之后对邓的南巡讲话,迟迟不表态支持。

在深圳特区时,邓小平发表长篇讲话,明确地向江泽民发出最后通牒:“谁不改革谁下台。”同时,邓小平让杨尚昆、万里负责筹备1992年底的中共“十四大人事班子”,拟定包括总书记在内的新的高层人事名单。除了他的密友,时任国家主席、军委第一副主席的杨尚昆陪伴着邓小平南行之外,邓小平在这次巡视活动期间,单独会见了乔石、刘华清、叶选平、朱镕基、杨白冰等人,一方面说明邓小平为改革开放大力造势,另一方面反映出邓小平想提拔乔石、撤掉江泽民的打算。

邓小平在南巡途中还一再提起,说赵紫阳主管经济工作的那五年“加速发展功劳不小”。南巡回来后,邓小平还不死心,又派人和联系。赵紫阳仍然不认错。

江泽民自当上中共总书记的两年多时间内,推行极左路线,“反和平演变”已经昏了头。邓小平说的“谁不改革谁下台”,深深戳到江泽民的痛处,江泽民一直耿耿于怀。

当时江泽民召开政治局扩大会议,传达邓小平讲话。在把邓小平的一系列谈话作为中共中央文件正式向中共党内传达的时候,江泽民以“容易引起党内干部思想不稳”为藉口,删去了邓小平南巡讲话大量内容,尤其是删去了“谁不改革谁下台”这类内容,而且不许报导邓小平南方之行的详情,致使全国绝大多数人并不知情。

而邓的两句讲话则被江封锁了长达20年之久。2012年1月18日,中共在纪念邓南巡讲话时,新华网转载了《南方日报》的报导“邓小平南方谈话中未见报的两句话”,正如上文所述。

党报发文暗批老人干政 被指影射江泽民

8月10日中共党报《人民日报》发表署名文章《辩证看待“人走茶凉”》,不点名地指责中共政坛上的“老人干政”现象,此文由于出自中共喉舌,不仅引起网民热议,大陆媒体也纷纷进行转发或发表评论文章。而海外华文媒体则嗅出其中不寻常气味,给予犀利的解读。

BBC中文网在综述了这篇评论后,又补充了四条国内社交平台上的相关评论,其中有两条提到,干这种事的“就一个人”,“这是下最后通牒了”。

之声中文网更直接,说《人民日报》一文“疑影射江泽民”。文章说:“江泽民从1989年至2002年在位,其后由胡锦涛接任。一般认为,退下十多年后,江泽民在政坛依旧拥有重要影响力。”“自发动反腐斗争以来,外界一直猜测,江泽民可能会成为中共中央纪检委内部调查的对像。”

众所周知,江泽民是中共“老人干政”的代表,其在2002年不得不交出总书记职位,但仍死握军权不放手。同年11月,在中共“十六大”上,江泽民发动军事政变,逼迫胡锦涛表态同意,并得以延任两年军委主席。

两年后江泽民被迫交出中央军委主席职务。因其“干政”不止,在中南海仍存在“江泽民办公室”,让其接任者胡锦涛一直处于“老人干政”的阴影下。据报导,江泽民在北京“八一大楼”内的办公室比胡锦涛的还大。

胡锦涛时代,江继续通过遍布中共党政军的人马,如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等,架空胡。因此,胡、温执政时期,在人事、宣传、军队等三大领域一直受到江泽民的掣肘,致使胡、温“政令不出中南海”。

江泽民的恋权干政在中共党内引起极大不满,中共元老乔石、万里、田纪云等都曾强烈批评和影射江。

江泽民退下后,其公开露面和在媒体上出现时排序长期保持在时任中共总书记胡锦涛之前,直到习近平“十八大”上台后才有所变化。

习近平当权后,大力反腐,并高调推出有关改进工作作风的八项(“习八条”)规定,制约江泽民抛头露脸、继续干政。外界评论,习近平不像弱势的胡锦涛,并通过强势反腐,令江泽民操控中共政坛十几年的时代结束。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江泽民封杀邓小平两句话20年 恋权干政不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