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星期三

汪洋为何多次访渝?18大后8国级高官去重庆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日前中共国务院汪洋到曾主政过的重庆调研。陆媒披露,十八大后有八国级高官去过重庆,而汪洋不下三次回渝考察。汪洋与在其后主政重庆的江派大员薄熙来是对头。

据中共官媒报导,9月7日至8日,中共副总理汪洋到重庆调研,还出席了在全国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现场会。

15日新京报时政微信公众号“政事儿”披露,十八大以来公开报导中到重庆调研的中共国级高官至少有八人。除了曾主政过重庆的国务院副总理汪洋、中共人大委员长张德江外,还有李克强、刘云山、等三名中共,以及马凯、李源潮、孟建柱等三名中共政治局委员。

文章说,而其中汪洋,包括本次在内不下三次回渝考察调研。汪洋第一次回渝是2009年12月3日至4日,时任广东省委书记的他,率领广东省代表团到重庆学习考察。第二次是在2014年6月19日至20日,已任国务院副总理的汪洋到重庆调研农村改革工作。

2005年12月至2007年11月,汪洋曾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

汪洋是薄熙来等江派大员的对头

汪洋之后接任中共重庆市委书记的是薄熙来, 但两人却是对头。据港媒消息,薄熙来当时对汪洋由中央候补委员直进政治局的跃升颇为嫉妒,因为薄在“十七大”进政治局并去接任汪洋时,已经做了5年的十六届中央委员;当时,薄熙来屡屡指责胡温“用人有偏心”,这是中共高层官场几近公开的事情,因此也就有了后来的渝粤在很多问题上对着干的局面。

2007年薄熙来任重庆市委书记后,以“唱红打黑”捞取政治资本,多名在汪洋主政时期得到重用的重庆官员都被贬到闲职,取而代之的则是薄的亲信。 而汪洋在广东则提出“幸福广东”模式直面应战薄熙来的“唱红打黑”的“重庆模式”。汪洋经常借各种机会暗讽、批评重庆的唱红歌行为。

王立军被查、薄熙来被免职后、2012年4月5日,汪洋主持广东省委常委会、全委会讲话,对提出的在路线高调支持,同时力挺温家宝拿下薄熙来,彻底否定“唱红打黑”的重庆文革模式。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汪洋为何多次访渝?18大后8国级高官去重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