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星期三

中国股市大跌或伤及房地产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近来依旧下跌不停,从6月初的五千多点,下降到现在的三千点,股市暴跌使投资者损失巨大,而股市下跌影响到了大陆经济的各个方面,尤其是房地产市场,有观点认为已经是病态的房地产市场在股市下跌的巨大冲击下不可能独善其身,其泡沫破灭在即。

凤凰财经9月15日报导,在当今大陆各个行业已经沉到低谷的现实中,作为各个地方政府经济支柱的房地产首当其冲遭到冲击,而社会资产流失也造成房地产投资额度锐减。自2014年当局推出930措施救房地产以来出台的所有政策并没有形成很好的预期,而体现社会真实购买力的股市散户资金通过这么一场人造牛市的洗劫,现实和潜在购买力必然下降,大大递减了主流期望和预期。特别这次炒股入市的更多是80后、90后,他们应该是房屋消费主体群,在股灾中损失了金钱就不仅仅是住房的经济问题,或将加大社会怨愤,社会合力递减。

另外,资本的逐利性导致社会平均利润进一步下降,恶化之下,必进一步死守房地产,现实许多地方正在实施更加疯狂的房地产政策,形成社会的全面浮躁和疯狂。如此氛围之下,当今最大的怨愤层面——房地产有可能发生多米诺骨牌效应,社会矛盾的爆发点往往在最热最弱的房地产上。

报导称,中国的房地产泡沫已经不是说破就破的问题,只能通过时间慢慢消化,但是地方当局还在为所欲为继续放大房地产泡沫,而如今股市破灭的大火已经焚烧蔓延,几乎和房地产是一墙之隔。当局依然在救股市上作秀,不做防火墙,一旦引爆房地产泡沫就彻底无法收拾。

中国股市从6月份至今已经下跌了两千多点,投资者损失惨重,据陆媒报导,最多的一位投资者从市值2.5亿元(人民币,下同)到最后被强制平仓后只剩下300万元。上海的一位损失了850万的投资者透露他周围的朋友在这次股灾中最多的损失了上亿元,平均损失了1500万元到3000万元。有陆媒称至少50万名到60万名中产阶层在这次股灾中消失。而很多在股市上涨时期交了定金或准备买房的客户,因股市下跌资金被套或损失惨重不得不放弃了定金和取消了购房计划。深圳、上海、武汉等城市都出现了这种情况。

而大陆房地产市场除了一线城市和部分二线城市房价稳定略有上升外,三四线城市的房价依然在下跌。

而近来又给房企造成了很大的打击。因大陆房企在海外融资份额很高,人民币贬值后无形中加大了房企偿还债务的成本,而现在大陆房产市场销售不畅,房企资金回流困难,一旦房企造成违约将不得不宣布破产。#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中国股市大跌或伤及房地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