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星期四

中共官方公布的贪官受贿金额再创新高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广东水利厅原厅长黄柏青涉嫌受贿近2亿元(人民币,下同)被查,黄柏青的受贿金额在之前落马的河北“巨腐小官”之上,黄柏青又创了一个中共公开的纪录。

据《南方都市报》9月14日报导,黄柏青和他的妻子、儿子构成了一条贪腐。形成了丈夫权力运作、妻子大肆索贿,老子在国内办事,儿子在境外收钱的腐败链条。

据黄柏青称,在其担任市经贸委主任、惠州市副市长、省水利厅厅长期间,逢年过节收受省水利厅、省属有关企业、惠州市党政官员与社会老板贿赂、礼金近2亿元。专案组曾在黄家发现一个装有六万欧元的信封,但直到落马接受调查,夫妻二人都想不起是谁送的。

黄柏青贪腐的金额超过之前落马的河北贪腐过亿的“巨腐小官”马超群。陆媒称,从马超群家中搜出1.2亿元现金、黄金37公斤、房产68套。

有评论称,这些小官的贪腐金额只不过是中共公开的,那些背地里没有公开的都是都是贪腐几百亿的案子,周永康甚至贪腐了上千亿。

海外媒体之前有报导,及其家族搜刮的金钱和不动产总值高达上千亿元人民币,是中共有史以来涉及贪腐案件被查处的最高层级官员。而其曾经掌控的石油系统和曾经主政的四川省,一度成为周永康家族的两大金库。

据知情者对海外媒体透露,前国资委主任蒋洁敏被查处后称,周永康指示中石油管理层向国资委报告,谎称辽河油田已经没有石油了,因此要废弃,然后协助周滨(周永康之子)和吴兵(周家的白手套)的公司以1,000万人民币收购辽河油田。在吴兵(周滨是幕后)收购辽河油田后,第一年就获利17亿。到第三年一共赚取了40亿。知情者说,蒋洁敏落马与他向周永康家族输送巨额利益有关,蒋洁敏多年来通过周滨的岳父母输送百亿美元以上利益,并将巨款洗到瑞士银行。蒋洁敏与周永康的前秘书李华林(已被捕)搭档,是周永康的“石油金主”。

周永康担任四川省委时,中共四川省委前副书记李春城、前副省长郭永祥为周滨在石油、以及投资四川信托有限公司等项目大开绿灯。周滨通过白手套吴兵,低价收购油田和侵吞国有资产,获利丰厚。这些人成为周氏财富王国的“地方金主”。

透过两大金主,周永康家族敛财达逾千亿人民币,成大陆首富家族之一。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中共官方公布的贪官受贿金额再创新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