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星期四

落马中信总经理被曝携令完成玩转百元股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日前大陆媒体披露,刚落马的总经理程博明曾携手汇金立方董事长(之弟令完成)入股泰岳,之后不久该公司上市成功并蹿升至创业板第一只百元股的王位,投资方狂赚近20倍。

9月15日据中共官媒报导,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运营管理部负责人于新力、信息技术中心副经理汪锦岭等人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调查。

9月16日腾讯微信的署名文章披露,程搏明2009年前后曾担任中信证券子公司金石投资和孙公司中信联创的董事长。而金石投资公司曾在2009年与汇金立方同时精准入股了神州泰岳。中信证券也是神州泰岳IPO的保荐人。

文章称,当年5月18日,汇金立方、金石投资分别以13.2元的价格认购神州泰岳270万股、210万股。仅5个月后的2009年10月30日,神州泰岳在上市,股价从100元飙升到了240元,蹿升至创业板第一只百元股的王位!汇金立方和金石投资狂赚近20倍。

之后,神州泰岳股价持续价值回归,但至第一波次原始股解禁时,神州泰岳复权价格依然在100元左右。

文章引述经济学家刘纪鹏的评论称,券商一般都以5~8倍甚至更低的市盈率进行直投,而创业板上市公司发行平均市盈率常年在60倍之上,在短时间内产生至少10倍以上的暴利。因此,券商直投模式被人们称为“嗜血的投资”,严重破坏了资本市场的投资生态。

文章称,程博明在其担任中信证券常务副总经理及金石投资董事长的几年时间内,“成绩”突出,因此程在2010年才被正式任命为中信证券总经理。金石投资2009年实现净利1.3亿元。到2014年底,其利润总额已经增长到20.24亿元。

该文章相关部分的小标题为“携‘令公子’玩转创业板”,显然这里的“令公子”指的是令计划的弟弟、汇金立方董事长令完成。

此前陆媒报导,2008年化名“王诚”的令完成开始进入私募圈,成为私募机构汇金立方的董事长,管理超过20亿元规模的资金。该公司在08年投资乐视网,两年后乐视网便在A股上市。2000万投下去,5个月赚取10倍。乐视成了令完成的第一个资本猎物。之后,令完成3500万投资神州泰岳,同样5个月,令完成轻松赚取了6亿。

有陆媒评论称,中共原中办主任令计划的权杖成为令完成的赚钱神器。令完成只需要花几个散碎银子搞个私募管理公司,就有大把的所谓民间资金如潮水般涌来。这是资金主们买下的权力之门的门票。而那些上市公司也是为了依附权力之门,廉价的股权筹码是他们通向权力之门的投名状,更为关键的是依附在权杖之上可以快速实现上市。

8月3日《纽约时报》披露,令完成现在藏匿美国。有港媒称,其遣返问题或成为中美关系的焦点。有报导说,令完成带有令计划落马前从中办盗取的机密文件。

7月20日,中共前政协副主席、原中办主任令计划被“双开”并移送司法。官方通报称,令计划涉“违反政治纪律”、“政治规矩”、“收受巨额贿赂”、“违纪获取大量核心机密”等罪名。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落马中信总经理被曝携令完成玩转百元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