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星期四

落马证监会主席助理的三个传闻 股灾中他都做了啥?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中共主席助理张育军是否也因充当“内鬼”而落马,目前还不得而知,但他是被调查的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的同学。陆媒披露,他出任证监会主席助理后的三个传闻;披露并盘点了他在本次期间做了些什么,质疑其不作为。

9月16日,中共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现年52岁的张育军任中共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助理、党委委员,在主席助理中排名第一。他于2012年9月从上交所总经理职位调任证监会主席助理,分管“大机构”即机构部、基金部、期货二部。他曾先后任深圳证券交易所总经理、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

有关张育军的三个传闻

据大陆微信公号“政知圈”9月16日报导,刚到任证监会不久,张育军分管机构部、基金部和期货二部,这都是掌握行政审批权的职能部门。“虽然没有分管发行,但这些领域也属于典型的权利部门。”

报导称,张育军出任证监会主席助理前后,有三个传闻。

一个是,张育军将要从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调任证监会主席助理前,接受了一个采访。2012年6月29日,新浪微博认证为“上海证券交易所官方微博”做出重要澄清:张育军总经理接受采访的基本观点是看好增长和资本市场发展。微博中表示,“上交所市场发展主要依靠市场的自我成长,将市场发展简单等同于市场大扩容,存在严重误读。有的市场人士甚至假设上市公司不会增长,这种分析有欠准确。”

另外两个传闻是发生在今年。5月6日,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在上海会议上要求严控两融;次日早间,证监会方面紧急澄清:“张育军严控两融讲话”为虚假信息。

上个月,业界又掀起张育军即将调任中共央行副行长的传闻。不过没有任何机构出面澄清,直到9月16日中纪委发布调查其的消息为止。

张育军在本轮股灾期间做了些什么

港媒凤凰财经9月16日报导,张育军曾担任深交所和上交所总经理,可谓是证监领域的一只“大老虎”,资历深厚。他被调查,和之前公安部严查恶意做空是否有关,这个有待调查。

盘点了张育军在本轮股灾前后的一些活动,如今年4月16日、5月22日、6月18日、8月5日多次就警惕两融风险、融资管理、稳定市场和人心等方面发表讲话。文章质疑,这位曾深入贯彻当局的“金融危机”政策者,并撰写出《金融危机与改革》一书的博士,为何在此次股灾中无所建树?

分析:张育军或存在联手做空股市

从今年6月上旬开始的本轮股灾,令中共当局不得不“暴力救市”,并且派出中共公安部副部长调查“恶意做空”。有陆媒报导,中国这次“股灾”存在一种甚至多种势力的恶意做空。

今年8月,中共官媒披露,中共证监会发行部三处处长刘书帆及原证监会处罚委主任欧阳健生涉嫌内幕交易、伪造公文印章,已被公安机关带走协助调查。另外包括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等11人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调查。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认为,张育军此时被查,说明他的问题不小,极大可能与近期恶意做空股市存在关联。

周晓辉分析,张育军对深交所、上交所和证监会的运作流程相当熟悉,对证券公司也有着足够的了解。他与近日因恶意做空股市处于漩涡中的中信证券亦有着密切关联,被查的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是他的同学,此番张被查,暗示其与中信证券脱离不了干系,究竟是有意无意透露内部信息还是合力做空,稍后从对其处理的结果便知。至于其背后是否有更大的势力推动,张育军后下一个被查之人或会透出一二。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江派现常委之子也是中信证券、中信产业基金执行董事。接近中共财经高层的知情人士透露,据说江派各大企业都集体参与做空股市,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是幕后操盘手之一。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落马证监会主席助理的三个传闻 股灾中他都做了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