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星期二

【9·15翻墙必看】多方博弈 习曾否决国资委的方案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大纪元每日为读者梳理的重点新闻:

1、习近平一度否决国企改革方案
在访美前夕,习近平启动了国有企业改革的进程。不过,据披露,早前,习近平曾经否决国务院国资委提交的一份国企改革方案。据报导,国企改革方案出台的背后涉及各方利益博弈,导致数易其稿,两年后才最终出台。

2、习近平改革国企 切断江泽民等势力
近日,习近平当局出台《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为下一步国企改革定下框架。《指导意见》强调要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大陆专家公开表示,上世纪九十年代的国企改革中,官员贱卖国有资产,造成国有资产大量流失。他们通过大肆侵吞国有资产,形成各色利益集团。

3、官媒批李嘉诚撤资 否定江曾治港政策
在江泽民掌权时期,亚洲巨富李嘉诚在中国大陆市场发了大财。自习近平上台以来,李嘉诚不断抛售大陆资产,此举引起大陆官方的批评。中共喉舌日前刊发文章,指责他在大陆受官方提携成为亚洲首富,而在中国经济低迷时刻却不顾道义撤资,劝他不要过河拆迁。同时文章也揭露了香港回归后江泽民的治港政策造成如今香港的畸形社会结构和种种弊端。如此直接否定中共前任党魁的政策,在官媒中实属罕见。

4、上海精神科医生逃美 佐证中共迫害法轮功(二)
利用精神病院迫害正常人,是七、八十年代中国人非常熟悉和喜爱的一部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情节,这种电影中才有的故事却在中国大陆真实发生,而且长期存在。一名上海精神病院医生出逃到美国,揭露中共利用精神病院迫害异己的内幕,从而佐证了法轮功对中共在这方面多年的指控。

5、电视真相插播者、内蒙古夏秀文女士告江
内蒙古呼伦贝尔市莫力达瓦旗尼尔基镇夏秀文女士,日前向最高检察院和最高法院控告江泽民发动迫害法轮功,导致她遭到非法绑架、抄家、拘留、判刑、洗脑等严重迫害。夏秀文女士要求最高检察院和最高法院追究江泽民的刑事罪责,将其绳之以法。
遭绑架劳教 开除职务 南昌金秀莲告江
三次劳教 有家难回 女药剂师控告江泽民

6、大陆吉林警察清醒 不愿骚扰告江者
截至9月13日,逾17.7万中国大陆法轮功学员、家属、正义人士以及海外人士向最高检察院控告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控告江泽民的大潮使很多的大陆民众看到中共迫害法轮功的残酷,明白了行恶者必遭天惩的后果,不少大陆警察在多年的法轮功学员讲真相和控告江泽民大潮中发生变化。

7、中共8月流失万亿人民币 历来最多
日前,中共央行公布,中国8月外汇占款创下历史最大单月降幅。央行口径下,减少3,183亿元。专家表示,3,183亿元乃上月央行直接出手托市的金额,更推算出8月中国资本外流近万亿元,同样创历史新高。

8、《抗日领袖蒋介石》连载(36)抗战建国目标
千古圣哲孙中山,竟毕生精力从事国民革命事业,创立三义,推翻专制独裁皇权帝制;创立五权宪法,创建民主宪政的中华民国。一九二五年三月十二日,中山先生在北京病逝,“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建设中华民国民主宪政的历史重任,遂落在三民主义第一代传人蒋公介石的肩上。

9、楼继伟承认经济形势将严峻10年 讲话被删
中共财政部长楼继伟在9月4日于土耳其首都安卡拉召开的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上表示,中国经济“未来5年严峻状态将持续,说不定是10年”,与会人士将这一消息透露了出来。

10、重庆警察打断车主手脚 数百民众与警对峙
9月12日傍晚,重庆市涪陵区滨江路廊桥水岸小区前,一名车主收费人员乱收停车费时遭警察打断手脚,一名老人上前劝说也被警方抓走,引发数百民众愤怒,与警对峙至晚上10时许,期间民众遭警察喷辣椒水,有3人被抓。

11、【独家】揭秘中共庞大系统专窃西方机密(下)
在过去几十年来,中共军方、政府、企业、学术界的要素为了一个目标交织在一起:从西方窃取机密。中共政权每年从美国盗取价值数万亿的机密,为经济和军队科技化提供动力,却未受到任何惩罚。英文大纪元记者经过两年的调查之后,大致厘清了中共军事—工业联合体的内部结构。

12、温克坚:解读李嘉诚资产大挪移
在香港政经敏感时刻,李嘉诚频繁的资产挪移自然引起各种猜测,有论者认为李嘉诚正在“卖空中国”“脱亚入欧”,因为李嘉诚看到香港政治气氛的变化,也看到了大陆政治和政策的不确定性,因此把资产转移到更安全区域,为最终的交棒做准备。也有论者认为这只是李嘉诚展示其全球配置资源的商业才能。大陆和香港资产泡沫化程度严重,而相比较来说,欧洲资产价格处于低位,通过高卖低买,李嘉诚正在实现其财富帝国的再一次跃升。

13、林辉:当年中共一决定透露不抗日真相
谁是中国抗日的中流砥柱,学界早已有了定论,即国民党军队进行的一系列大规模会战,才叫气壮山河,而共产党八路军的战斗,规模小,次数不多,实在没有什么可以拔高的。也就是说,当年的中共发展壮大自己是真,抗日是假。毛还曾批评中共唯一主动出击的百团大战是“帮了蒋介石”,认为“让日本多占地,才爱国。否则变成爱蒋介石的国了”。

14、中共官媒歪曲外界报导 为治藏暴政开脱
正值中共当局纪念“西藏自治区成立50周年”活动前夕,官方罕见邀请西方媒体记者进入西藏采访,中共喉舌随即援引外媒报导为当局的治藏政策歌功颂德。但据外界披露,官媒极力塑造外界肯定中共治藏措施的文章是断章取义,歪曲事实。

15、坚守良知 心存天理
姚文田考中状元后任职翰林院修撰、左都御史、礼部尚书等,他自题书房对联写道:“世上几百年旧家,无非积德;天下第一件好事,还是读书。”这里的“旧家”二字指世家,读书世家亦被世人称之为“书香门第”,“不贪奢,有清操”。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晓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9·15翻墙必看】多方博弈 习曾否决国资委的方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