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5日星期二

习近平改革国企 切断江泽民等势力利益输送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近日,习近平当局出台《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为下一步国企改革定下框架。《指导意见》强调要防止国有资产流失。大陆专家公开表示,上世纪九十年代的国企改革中,官员贱卖国有资产,造成国有资产大量流失。他们通过大肆侵吞国有资产,形成各色利益集团。

长期以来,中共江泽民势力及其各家族、以及其它权贵集团等掌控、占据了绝大多数中国大型国企资源,并在其中大肆侵吞国有资产,疯狂捞钱。

国企改革文件出台 防止国资流失

中共官方报导,中共中央、国务院近日印发《关于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指导意见》共有30条,提出了国有企业改革的目标任务和举措。

9月14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吹风会,中共五部委负责人解读《指导意见》相关情况。

《指导意见》强调要防止国有资产流失。

国企是及其家族势力盘踞地带

国家行政学院研究员张春晓接受大陆第一财经专访时表示,当前,国有企业改革正处于攻坚期和深水区。上世纪九十年代,在一些地区的国有企业改革中,一些官员为一己私利,创造寻租空间,大搞官商勾结,贱卖国有资产,甚至白白送人,造成国有资产大量流失。此类群体通过大肆侵吞国有资产,造就一批批千万亿万级富翁,进而继续官商一体,形成各色利益集团。

从2015年巡视、审计、信访等反映的问题以及各级纪委审查案例引出的问题线索看,一些国有企业通过利益输送谋求个人升迁,选人用人问题突出,企业内部存在买官卖官、搞团团伙伙。利用手中权力在资产资源交易中贵买贱卖,采购招投标违规谋利,家属子女靠山吃山、谋取私利。此类权钱交易、利益输送、链条性腐败等行为造成大量国有资产流失。

早前曾报导,中共江派从江泽民到曾庆红、周永康、贾庆林、李长春、刘云山及其家族分别掌控着中国几大国企。江泽民家族掌控电信业,曾庆红家族掌握能源业,周永康家族虽大部分被抓捕,已不再掌控石油业,但其马仔们在石油方面的影响力仍在,贾庆林家族掌控高端会所和京城房产,李长春家族掌握文化产业,刘云山家族在金融业扎根很深,代表人物就是刘云山的儿子、中信证券副董事长刘乐飞。

这些家族大肆侵吞国有资产,疯狂从国企捞钱。外媒曾报导,中共审计部门曾核查发现,中石油在一笔海外采购中,受益者为居住在洛杉矶的王姓人家。王家成立一家信托基金,花1亿美元采购石油设备,然后转手出售给中石油,净赚8亿元。有人调查发现,国资委前主任蒋洁敏在担任中石油董事长期间,曾给周永康儿媳王婉家输送资产,而王婉的父母正是居住在洛杉矶。

曾庆红的儿子曾伟曾鲸吞资产高达700亿的大型电力国企山东鲁能集团。2007年,传媒人胡舒立任主编的《财经》杂志最先揭露此案,该杂志发表的调查报导《谁的鲁能》,揭露山东鲁能集团的实际控制人已经易手,被廉价收购,成为私企,资产达738亿的鲁能,收购价仅得37.3亿元。在这笔资产转换中,700亿的国家资产被吃掉,整个收购的过程非常隐秘和复杂,外行根本看不懂。

曾庆红发迹地中海油利益输送严重 国资委称要严查

近日,密集通报中移动、中石油、中海油中央巡视组巡视后的整改情况,逾百人被处理。

9月14日公布的《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党组关于巡视整改情况的通报》显示,中国移动严查寄生性家族式利益输送问题。2.6万人员填报调查表。

日前公布的中海油的整改通报表示,中央巡视组提出,2003年以来,中海油40名科级以上官员离职办公司、贴着海油做生意的情况,中海油通报称,已核查对像共涉及七家单位的41名人员。经调查,有的官员离职后所任职的公司,与原单位业务往来多,且多数合同采取议标而非公开招投标。有的则与海油发生大量业务往来。

通报还称,自巡视以来,有156人“顶风违纪”被处理,其中被问责的处级以上官员有30人。大陆媒体以“中海油个别领导带头吃里扒外,配偶子女亲属利用海油谋利”为题报导此消息。

中移动是江泽民之子的利益地盘,中石油、中海油是曾庆红的发迹地和利益地盘。外界关注,习近平当局持续清洗江绵恒、曾庆红所涉国企。

中国的石油行业一直操控在“石油帮”手中,曾庆红被指为“石油帮帮主”,其退休后,周永康被视为石油帮“掌门人”。曾庆红、周永康等在石油系统培植了大量亲信,并输送到政界及经济领域中,石油行业成为“石油帮”的摇钱树。

日前,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张毅表示,要建立和健全“追究倒查机制”。对于侵吞、贪污、输送、挥霍国有资产等腐败现象,将严厉查处。

国资委的主要职能之一是指导推进国有企业改革。

官媒:动国企要人命 改革进入“深水区”

9月14日,《北京青年报》的时政类微信公号“团结湖参考”(微信ID: Talkpark)发文表示,在经过一段时间的猜测之后,国有企业改革的指导意见全文印发了。《指导意见》等文件出台,就意味着改革已经步入了深水区。

国企改革主要有三大任务。这三大任务中无论哪一条都要触及利益、都是要人命的。

经过两年多来的持续政治运作,很多预期的桥段都被拆解掉了。强力反腐、消除中梗阻、改造政治生态等都是政治铺垫。

9月11日,中纪委宣布对华润集团原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林进行“双开”,并对其立案审查。宋林是曾庆红的马仔。同一天,中纪委还宣布了对香港中旅(集团)有限公司原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帅廷在华润任职期间的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

江泽民被影射为反改革势力

8月19日,中共官媒网刊发署名“国平”的文章称,目前改革的推进必将触及政治、经济、社会、军事、外交多个领域的种种深层次问题,困难之大,阻力之多,不适应改革乃至反对改革的力量之顽固凶猛复杂诡异,可能超出人们的想像。

“国平”谐音为“国评”,有“国家评论”之意。“国平”是一支由《人民日报》、新华社等官方喉舌的评论员组成的网络评论团队,每在关键时刻发文,表明一种政治态度或者为一场政治运动提前造势。在中共新闻史中,长期存在以谐音笔名发表重要文章的传统,以此释放出一种强烈的政治信号。

港媒《东方日报》此后发表评论文章表示,“反改革势力”到底是谁,令人深思。习近平阵营和这股“反改革势力”已进入摊牌阶段。文章提到,早前《人民日报》刊发《辩证看待“人走茶凉”》的文章,影射退而不休的江泽民不断干政。并引述网民说,这是习近平为清算“老老虎”做舆论准备。

文章还提到中共国防大学教授马骏曾表示,“习近平是真正的第三代领导核心”。这个新提法不仅加冕了习近平“核心”之位,更剥夺了江泽民第三代中共领导核心的历史地位。

文章最后表示,诸如此类的现象,折射出中共内部正酝酿着一场超级政治风暴,随时爆发惊天动地的消息。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via 习近平改革国企 切断江泽民等势力利益输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