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星期三

人民币非技术性下滑压力加大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人民币8月初的贬值引发了世界金融市场的震荡,虽然中共一再发声安抚市场说人民币已经调整到位,但是在联邦储备局预期加息,大陆经济各项指标纷纷下滑的现实前,人民币下滑压力越来越大。

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加息,人民币在美国面临加息、中国A股下跌、外汇储备急降、资金持续外流形势下,人民币非技术性下滑的压力很大。

大陆沪指在美联储召开议息会议期间连续下跌,9月14日下跌2.7%后,15日再跌3.5%,创三周以来连续两日最大跌幅,盘中一度失守3,000点。两市全天成交4,776.15亿元(人民币,下同),较上个交易日收盘时减少2,034.39亿元。

投资学会主席谭绍兴表示,星期五(18日)联储局将宣布会否加息,星期五也是美股四权即股票期权、股票期货、指数期权及指数期货一同到期日,众多消息影响下导致股市偏软。加上星期五大陆股市期货到期,因为要平仓的关系,届时A股必会下跌。他预期A股于星期五会有大波动,有机会升跌500点。

大陆A股自6月中旬已跌去近40%,抹去5万亿美元市值。

中共公布,中国8月外汇占款创下历史最大单月降幅,央行口径下减少3,183亿元。专家表示,3,183亿元乃上月央行直接出手托市的金额,更推算出8月中国资本外流近万亿元,同样创历史新高。

面对大陆严峻的经济形势,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对所面临的问题表示悲观。

大和证券分析师赖志文14日在大和人民币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经济“现在已经是硬着陆,经济相当之严峻。”他预期今年人民币兑美元跌至6.60,明年或跌至7.5,机率为40%;但有30%的机会中央会动用3万亿美元外汇储备挺汇价,代价是导致货币基础大幅紧缩,出现本土信贷危机。另外30%机会则是容许人民币大幅度贬值,稳定信贷风险,后遗症是大量资金外流,美元债更有机会出现违约。由此出现的经济危机,汇价跌幅难以估算,有机会目前情况下再贬30%,回到2005年人行汇改前约8.3元水平。

虽然中共当局出台一系列救市措施,和减息降准等刺激方案,但赖志文直言过去12个月,这些货币政策的效果是零,经济依然向下调整,GDP表面上是7%,但港口吞吐量、企业订单以双位数下跌,香港、南韩的零售数据,澳门的赌博收入等跌幅均相当惊人,“说明国内经济下滑的程度相当严重,有多严重,大家都猜不到。”

赖志文初步估计,今年8月11日以来,人行用了约1,500亿美元入市支撑人民币汇价,但人行入市干预有负面作用,对大陆产生紧缩效果,大部分痛楚落在中国经济上。他质疑中共能否支持这些长远的阵痛,形容货币已经成为现在所有政策的严重制肘,“你不动货币,什么都做不到;你动货币,动利率,也不容易走,陷入两难之中。”

里昂中国香港策略研究部董事总经理张耀昌则表示,大陆经济有下行风险,未能为股市提供催化剂,大陆股市仍未见底,若救市资金退场,上证指数或跌至2,700点。中国经济持续放缓,加剧资金流走,出口短期也未能反弹。他预计,今年底前人民币兑美元于6.4水平,明年将会再贬值4%-5%。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人民币非技术性下滑压力加大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