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星期三

当局研究政治局常委行为准则 反腐或再迎高潮

近日,中共高层正在酝酿制定包括七名现任政治局常委在内的行为准则规范。港媒评论文章说,最新动向表明习近平当局或再迎高潮,绝不退缩。而这几年,中共现任江派常委、张高丽等家族贪腐丑闻从没停过。

习近平当局研究政治局常委行为准则

9月8日,中共邀请来自全世界逾80名政治人物和学者到北京参加一个所谓“2015中国共产党与世界对话会”,会上各国专家学者们连连发问中共反腐败的问题

《南都》报导,中共中央党校原副校长李君如回应有关中共高层垄断权力腐败的提问时称,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苏荣等高官出问题,中央正针对这些高官的案件进行研究和思考。

李君如还称,“中央正在研究制定高级领导人的行为准则规范”。

李君如承认,现在一个严峻的考验是:掌握着中共和国家高层权力的党员出问题,谁来查处?目前中央正在研究,怎样管好2,000多名省部级官员,怎样管好近200名中央委员、中央纪委委员,怎样管好20多名政治局委员、7名常委。

《新京报》微信公号“政事儿”的文章称,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多次强调要对高官加强管理,释放了要给“高级领导人立规”的信号。

9月12日,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26次集体学习时称,中央政治局每人都要“以身作则,要做好示范”。

9月14日,港媒《南华早报》发表伍俊飞的评论文章表示,对中共高级领导人行为准则规范的研讨,表明中共已将反腐上升到“亡党”的高度。当局反腐只会再迎高潮,绝不会半途而废。

刘云山、张高丽等家族的贪腐丑闻不断被曝光

文章称,最近的股灾集中暴露了中国的金融腐败特别是证券腐败积淀。中国证券界监守自盗、设租圈钱、官商共谋、造假上市、内幕交易、地下经营、以权入股、假名持股、违规代持、提前套现等作奸犯科行为几成家常便饭,巨额资金来历不明,市场充当腐败家族的白手套,官僚及其家属空手套白狼。

文章说,腐败招数,不一而足,行贿受贿、任人唯亲、欺诈造假、以权骗贷、以权入股、侵吞国资、不正当垄断等皆归其类。

众所周知,中国的经济命脉长期掌握在以江泽民为代表的既得利益集团手中。江泽民上台后,以腐败治国,包括石油、电信、铁道、金融等利益最丰厚的国企,大都掌控在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刘云山、张高丽等家族手中。

中国股市从6月以来的暴跌形成股灾,中共动用巨资强力救市。有文章认为,此次股灾的主要原因是金融市场和股市已经成为中共高层政治博弈的战场和生死之战。

此前,大陆证监会指定披露上市公司信息的《证券日报》刊文称,有“自己人”和外部力量合伙“攻击中国股市的软肋”。中航工业董事长林左鸣曾表示:“这是一场有预谋、有准备的恶意做空,是来势汹汹的针对A股发起的一场经济战争。”

而这场股灾刘云山家族也陷入其中。据大陆网民及海外媒体报导,中国股灾不仅涉及江泽民、曾庆红家族联手做空股市,而且中共江派现常委刘云山父子也联手恶意做空股市。

接近中共财经高层的知情人士透露,据说江派各大企业都集体参与做空A股,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子是幕后操盘手之一。

这期间,习近平当局高调查恶意做空中国股市者及在全国范围组织开展打击地下钱庄集中统一行动。

8月25日,中信证券公司有8人因“涉嫌违法从事证券交易活动”被调查,其中包括3名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成员高管,3名业务线负责人以及1名董事长秘书。9月15日,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等3名高管因涉嫌内幕交易、泄露内幕信息被调查。

据报,被抓的中信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董事总经理徐钢是中共现任江派常委刘云山的儿子刘乐飞的亲信。刘乐飞现任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并担任中信证券董事、副董事长。

此次刘乐飞的手下徐刚被调查,命令来自高层。外界普遍认为,习近平当局此举针对的就是刘云山家族,或藉此敲打刘云山。还有报导说,刘乐飞与已被抓的戴相龙的女婿车峰是生意密友,车峰仗此成为刘云山家的座上客。据报,刘云山妻儿卷入车峰案。

此外,8月12日天津港发生的大也把中共现任常委张高丽推上舆论风口。此次发生爆炸的事发地天津滨海新区被视为时任天津市委张高丽主政天津时的主要“政绩”。张高丽从2007年3月至2012年11月任天津市委书记。张到天津后,即大力推动了滨海新区开发。

而此次爆炸的肇事企业瑞海公司的幕后老板被曝是张高丽的港商亲家。据传张高丽主政天津期间,瑞海公司获准在开发区设立危化品仓库的许可等。

今年香港《争鸣》杂志9月号披露,中共政治局常委、副总理张高丽在政治局常委例会上就天津特大爆炸事件做了检查,并提出辞去副总理职务。但消息暂未获官方证实。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当局研究政治局常委行为准则 反腐或再迎高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