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星期五

证监会高官落马 内部认为其有政治问题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主席助理张育军于近日因涉嫌严重“违纪”被查,但官方通报中未提及其“违纪”的具体内容。港媒分析说,不管张育军有多腐败都不算什么,查不查他仅仅与政治有关。

2015年9月16日晚,中共中央纪委监察部网发布消息,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因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

张育军的忽然落马颇令人感到意外,此前,外界一直盛传张育军将赴中共央行就任副行长,并且已经完成离任审计工作。

那么张育军又是什么原因导致忽然落马呢?对此,时事评论员杨彼得18日在东网发表评论文章表示,中国证券业极其腐败,都不用说庄家操纵股价、建老鼠仓之类的事了,人们最痛恨的,是监管上的腐败。

例如,一家公司若想上市成功,花费的大头往往是“冤枉钱”,即用大量金钱打通各路关节。上市指标有限,要靠省里推荐,得行贿。但主要还是证监会审批环节,层层把门的官员没一个是好打发的。不少企业达不到上市要求,需要证监会审核官员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这就给了他们广阔的市场。

而此次张育军被查,则可能为外界揭示中国证券市场的另一种腐败,即广泛存在的内外勾结与内幕交易,特别是证监官员参与。证监官员掌握大量内幕资讯,其直接或间接利用这些资讯赚钱,在中国的宽松环境下可谓轻而易举。

但正如民间议论的,像证监会发行三处处长刘书帆等人那样亲自借钱炒股其实是很笨很累很可怜的赚钱法,真正能够来大钱快钱的是与金融资本结合,别人赚钱他们分红。

中信证券总经理与张育军接连被查,似乎坐实了此一说法。人们已设想了这样一幅图景:操盘救市的张育军与程博明达成私人协议,让中信证券4个营业部参与救市,由此程博明掌握大量内幕消息,再指挥中信证券与国家救市资金对赌,赚得盆满钵满。到时候中信证券孝敬张育军银子,而张育军在官场一定多有需要大量花钱的地方,中信证券到时候就当张的金主。

作者最后表示,证监会内部理解张育军是股价暴跌替罪羊,言外之意是不管张育军有多腐败都不算什么,查不查他仅仅与政治有关。仅此一点就说明中共证监会有多黑,已经黑到没有是非。在他们心目中,在中国有谁不腐败,又有谁腐败了非查不可?

杨彼得的观点与海外评论人士周晓辉颇为相似。周晓辉表示,张育军对深交所、上交所和证监会的运作流程相当熟悉,对证券公司也有着足够的了解。他与近日因恶意做空处于漩涡中的中信证券亦有着密切关联,被查的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是他的同学,此番张被查,暗示其与中信证券脱离不了干系,究竟是有意无意透露内部信息还是合力做空,稍后从对其处理的结果便知。

陆媒《证券日报》发文承认,有“自己人”和外部力量合伙“攻击中国股市的软肋”。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林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证监会高官落马 内部认为其有政治问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