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星期五

中共出现两种声音 传人民币明年跌到7.38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近来官方一再放风说人民币汇率已经调整到位,不存在长期贬值基础,但日前有香港媒体透露,中共当局有意让人币于现水平再贬6%,以及明年再进一步贬10%,即大约跌至7.38水平。对人民币汇率,中共出现两种声音。

香港《苹果日报》9月18日报导,瑞银集团日前发表报告表示,人民币在岸价(CNY)被高估5%至10%,并认为贬值势头持续,该行预测人币今年底见每美元兑6.5元(人民币?下同),明年底则跌至6.8水平。

人民币在岸价17日收报6.366。根据瑞银报告预测,人民币于明年底跌至6.8水平,即相当于由现价下跌月7%。报告说,若人民币贬值10%,将可改善出口,带动中国经济增长上升1个百分点。

报导表示,继日前大和证券集团发表“最熊预测”,称人民币明年有机会跌穿7.5水平后,17日CNBC(有线电视卫星新闻台)引述IdeaGlobal报导之消息人士指,有意让人币于现水平再贬6%,以及明年再进一步贬10%,即大约跌至7.38水平。

彭博社引述消息报导,内地部分经济金融相关部门的内部研究文件中,正使用1美元兑7元人民币作为今年底的参考汇率,明年的参考汇率更低至1兑8的水平。但消息人士指,参考汇率主要应用于对未来经济的评估,并不代表是当局对人民币的贬值目标。

与此相背的是,中共8月11日令人民币贬值后,近来在不同场合发出了人民币已经调整到位,不会再贬值的言论。

李克强8月25日在会见到大陆访问的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萨金塔耶夫一行时说:“我在这里明确表示,人民币汇率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我们将会继续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9月9日—10日,李克强在2015夏季达沃斯论坛期间,几次就人民币汇率问题作出明确表态。他说,人民币不存在长期贬值的基础,中国将继续保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

中共央行行长在9月4日至5日参加在土耳其首都安卡拉举行的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其间,也表示人民币汇率已趋于稳定。

在中共官方不断放风人民币不存在长期贬值言论的同时,中共央行罕见入场干预了离岸人民币市场。据见闻9月10日消息,10日下午3点开始,离岸人民币兑美元(CNH)被急速拉升,时间17:17,暴涨逾700点,创出近一个月新高。对此,东亚货币及利率交易部高级市场分析师赖春梅表示,市场对人民币贬值预期依旧强烈,一般投资者都会选择沽人民币,沽美元买人民币实属少数,离岸价劲速抽升,相信非市场能力可以做到,央行透过四大行护盘举动明显。而路透社引述交易员指“中资行于离岸人币市场不计成本买入人民币,以稳定离岸汇价”。

有分析称近来中共官方不断发出人民币不会继续贬值的信息是要消除市场对人民币继续贬值的预期,央行大举干预汇市是配合官方论调。但是市场普遍认为今年年底人民币兑美元会贬至6.5.

据路透社台北9月10日消息,渣打银行10日预期,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升息时点将推迟至12月,此前美元表现将偏强,因此将今年底人民币兑美元汇率预测降至6.5。

据《苹果日报》8月15日消息,星展银行(香港)财资市场部董事总经理王良享表示,人民币离岸价短期有机会弱见6.5元。

彭博新闻社调查了28位分析师和交易商,他们预计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将在今年继续贬值至1美元兑6.50元人民币。

来源: 责任编辑:苏漾

本文标签:, , , , , ,


via 中共出现两种声音 传人民币明年跌到7.38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