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星期四

江泽民党校题名碑被移位内幕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中共中央党校南门前的题字大石头上月被移走后,“去江化”行动曾引发国际关注。披露,这是中共政治局会的决定。

传政治局常委会决定移走江泽民的题词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在中共中央党校南门前题词“中共中央党校”的巨石8月21日被移走,大陆媒体8月22日高调报导,28日多家陆媒再次报导,中共中央党校校内新近又立起了毛泽东、邓小平等一众人的塑像,引发外界对“去江化”的广泛热议。

中共中央党校政法部常务副主任卓泽渊8月31日参加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新闻发布会时,记者向他提问,搬移动作“是否意味党中央对江泽民不满?”

卓泽渊首先确认该校名题词的确是江泽民写的。并称,移走校名巨石是出于交通安全、人身安全考虑。而这块题词已在该校大门口放了14年之久。

港媒《动向》杂志2015年9月号报导称,中共中央党校官方以人身安全、交通顺畅为藉口,恐怕连一般人都不会相信。

报导披露,中共中央党校南门前的题词被移走后,地方省市及中央部委问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是否有新的“精神和有关政策”?地方(部委)下步怎么办?书记处给出4条回复,其中包括,一)移走江泽民的题词是经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讨论作出的决定;二)有关第三代领导核心,建议改为领导集体,有关“三个代表的思想”是中共党的集体的,不是个人的,不宜突出个人。

习近平清除江泽民的干政

中共前党魁江泽民自退休后,仍然利用安插到中共政治局的常委、军委副主席的方式架空了胡锦涛。习近平上台后,持续10年的胡江斗迅速转化为习江斗。习近平随后在中共党政军内展开了反腐“打虎”运动,已有逾100名“老虎”被拿下,其中包括江泽民的三大铁杆心腹: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

近期,习近平当局针对江泽民老巢上海以及江泽民家族相关国企如中移动的清洗动作不断。大陆媒体乃至官媒密集公开点名或影射江泽民的“老人干政”。

今年北戴河会议期间,多家陆媒报导,“老人干政”或被破除,因为在北戴河会议前,习近平当局已把该做的事都已做了或做了安排,如多名“大老虎”落马,多名都做了调整,对重要事项和“其它事项”都做了及时安排,这大大压缩了北戴河“务虚”的空间。

8月10日,中共官媒《人民日报》的署名《辩证看待“人走茶凉”》不点名地指责有的“领导干部”不仅在位时安插“亲信”,还在退下多年后仍不愿撒手,“导致一些单位庸俗风气盛行,甚或拉帮结派、山头林立”等。

当晚,新京报公号“政事儿”发表文章,梳理“退而不休”、插手干政的高官。文中高调评论了不干政的中共前领导人邓小平、万里、田纪云、朱镕基及胡锦涛,但唯独不提江泽民。

德国之声中文网直接点明《人民日报》一文“疑影射江泽民”,可能是当局释放的一个政治信号。文章说:“江泽民从1989年至2002年在位,其后由胡锦涛接任。一般认为,退下十多年后,江泽民在政坛依旧拥有重要影响力。”

BBC中文网在综述了《人民日报》的这篇评论后,又补充了四条国内社交平台上的相关评论,其中有两条提到,干这种事的“就一个人”,“这是下最后通牒了”。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江泽民党校题名碑被移位内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