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9日星期六

中信证券被标普穆迪列入灰名单 传审计署入驻

大陆直连看禁闻https://j.mp/jproxy

近日,大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持续震荡,多名高管因涉嫌内幕交易被调查,成关注热点。据大陆媒体报导,中信证券案发后,审计署便进驻中信证券调查;此外中信证券被标普、穆迪列入“灰名单”;中信证券业务已经受到严重影响。外界关注,中信高管被调查,当局藉此敲打江派常委刘云山。

中信证券持续震荡 传审计署已进驻

据大陆《周刊》9月18日报导,9月15日晚,中信证券公告确认了总经理程博明等中信证券3名高管因涉嫌、泄露内幕信息被调查。到目前为止,中信证券在此次事件中被警方带走的相关人员已达11人。

8月25日晚,对外发布,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金融市场管理委员会主任刘威、金融业务部负责人房庆利、另类投资业务部总监陈荣杰等8人,涉嫌从事证券交易活动被调查。

据大陆财新网9月18日报导,9月16日,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涉嫌严重违纪被调查。截至目前,中信证券内部最高经营管理机构执行委员会的8个成员中,已经有4人被要求协助调查,其中3人被公关机关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或接受调查。中信证券有8人业务骨干被要求协助调查,其中4人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或接受调查。

《中国经济周刊》报导称,中信证券一位内部人士表示,“执委会成员进去了近一半,这基本上等于‘一锅端’了。” “而没有人知道这个事情还会继续发展到什么程度,还会波及到谁?还有谁会被带走调查?”

新华社报导称,徐刚、刘威、房庆利、陈荣杰等涉案高管进去之后已交代了相关犯罪事实。

《中国经济周刊》报导称,据一位接近中信证券的金融界人士对此说:“听说供出了不少人,但也没想到,程博明这么快就进去。”

这位金融界人士还透露,案发之后,审计署便进驻中信证券调查。因此,这段时间,那些与中信证券涉案部门有业务合作的单位,要约中信证券的相关人员出来已经比较难。

报导称,关于审计署已进驻中信证券调查的说法未从审计署官方得到证实。

中信证券被标普、穆迪列入“灰名单”

据大陆财新网9月18日报导,9月17日,标准普尔评级服务公司宣布,将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和中信证券国际有限公司(下称中信证券、中信证券国际)的大中华区信用评级体系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并将中信证券绝大部分债务的债务评级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

9月2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已将中信证券的外币长期发行人评级和外币短期发行人评级列入下调复评名单,并将CITIC Securities Finance MTN Co., Ltd.(一家注册于英属维京群岛的中信证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的长期高级无抵押债务评级和长期高级无抵押中期票据计划列入下调复评名单。

至此,国际三大信用评级公司,已有两家将中信证券的相关债务信用评级列入负面信用观察名单或下调复评名单;另一家惠誉信用评级公司相关人士对财新记者表示,还没有对中信证券出具评级报告。

中信证券业务已受到严重影响

据财新网9月18日报导,根据9月7日发布的中信证券财务数据简报显示,母公司6月的营业收入为45.5亿元,8月降至20.6亿元,净利润也从6月的23.7亿元降为8月的10亿元。

据财新记者了解,处于风口浪尖的中信证券其业务已受到严重影响。8月底以来,中信证券老客户转投其他券商、投行部门拜访客户遭遇闭门羹、被争抢IPO和再融资项目??这些都让昔日“券商一哥”中信证券感受到市场的冷酷。

截至9月17日,中信证券的市净率(PB)为1.34,市盈率(PE)仅为8.86,净资产收益率(ROE)(平均)为10.87,均低于同行业的海通、广发、国泰君安等证券公司。
 
中信高管被调查 当局藉此敲打刘云山

江派常委刘云山的刘乐飞是现任中信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独立董事。据互动百科资料,刘乐飞还兼中信证券董事。据海外博闻社8月26日消息,中信证券内部人士透露, 中信证券董事总经理徐刚的上司正是中信副董事长刘乐飞。据官媒报导,去年3月18日中信证券发布公告称,刘乐飞已正式出任中信证券副董事长。

外界关注,刘云山父子被指涉嫌做空大陆股市。

今年6月中旬到7月上旬,大陆发生股灾。有陆媒报导,这次股灾存在一种甚至多种势力的恶意做空。

当局7月开始高调查恶意做空股市。7月21日晚,刘乐飞低调辞去新华保险公司的非执行董事职务。刘乐飞“辞职”被认为很可能是因为卷入了“恶意做空”。

据大陆网民及海体报导,江泽民、曾庆红家族联手做空股市,中共江派现常委刘云山父子也联手恶意做空股市。接近中共财经高层的知情人士透露,据说江派各大企业都集体参与做空A股,江派常委刘云山之子刘乐飞是幕后操盘手之一。

而在习近平当局忙于救市之际,刘云山主管的新华社接连在其客户端和Twitter帐号上发帖称“救市无效”、“崩溃再现”等。据知情人士称,刘乐飞和掌控宣传的父亲刘云山,在股市中联手,利用内幕消息与操作套取利益,而且早有前科。

博闻社引述分析人士称,此次当局直接将刘乐飞手下的总经理拘查,命令来自高层,实际就是藉此敲打刘云山。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信证券被标普穆迪列入灰名单 传审计署入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