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星期六

玉清心:2014律师界该破题了!

2014年 ,到了律师 界对问题 破题的时候了。”这是事件发生后,北京维权 律师滕彪在互联网社交平台推特上贴出的一句话。看了这条帖,有人说,像一声黎明前的金鸡报晓,有人说,很震撼;有人说,真受鼓舞;有人说,这是今年“很牛”的一句流行语;还有人说,这句话具有划时代意义,将被载入史册。


其实,中国 维权律师 法轮功 问题“破题”,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人们在支持建三江正义 律师时,都想到了高智晟 律师。他为法轮功学员维权而受到残酷迫害,至今还在新疆沙雅监狱服刑。高智晟律师应该是律师界对法轮功问题第一个“破题”者。之后,“破题”的律师前仆后继。


大连律师王永航2009年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后被当局绑架、非法判刑七年,在沈阳第一监狱受尽了非人折磨,一度生命垂危。


程海,2013年4月在代理 大连法轮功学员“安锅案”期间,被大连警方野蛮殴打至软组织受伤。程海说,警察打他的目的就是恐吓律师们,不要为法轮功学员作无罪辩护。


北京律师,2013年4月在江苏靖江法院,为法轮功学员朱亚年做无罪辩护后,被法官当庭拘留。这次他到建三江声援,3月29日凌晨遭警察暴力绑架。被戴上黑头套,双手被胶带反绑,拉到警局遭两个警察毒打,其一抓住王全章脑袋用力撞墙,其一猛击后脑,前后连续殴打近十分钟。


中共迫害法轮功 以来,不仅迫害学炼法轮功的修炼人,而且对为法轮功维权的律师和民众也狠下毒手。但是,为法轮功维权的律师从最初的几个发展到一批,日益壮大的律师队伍,不得不以律师团形式运作,集体维权 抗争中共的无法无天。为此,他们走过艰难历程,是破题的先驱者。


在中国大陆 做人权律师难,敢为法轮功学员维权就更难。中共迫害法轮功,执行的是的一套邪恶迫害政策,此“家法”凌驾于一切之上,任何人为法轮功主持公道都为中共所不容,这是不让触碰的禁区。对法轮功案件的处理为掩人耳目,只走司法程序,但都做有罪判决。辩护律师介入,司法部有规定,不准给法轮功做无罪辩护。在这样黑暗的司法体制下,有律师挺身而出,敢站出来为法轮功学员做无罪辩护和提供法律 援助,这是需要一定的道德勇气的。他们明知会有怎样的结果,但依然选择 ,舍身取义。这是人性 的光辉,是律师职业道德和神圣职责的使然。


建三江事件,再一次把法轮功受迫害问题展现在世人面前,律师们的勇气引起了国际关注,从这个意义上说,就是一个不小的破题。建三江事件的影响力,比去年对王全章律师的声援更加广泛深入,有更多律师和民众加入反迫害队伍,已有上百名维权律师签名声援,有几百位社会各界人士站出来说话。建三江事件在持续发酵,看到越来越多的律师和民众替法轮功发声,中共十分恐惧,对法轮功的迫害难以维继,正面临全民反迫害的灭顶之灾。


2014年,中国律师界对法轮功问题在继续破题。当做的人多了,那堵墙就会被推倒,法轮功问题就会被彻底破题。当中国最大的人权灾难结束了,律师的权益才会真正得到保障,中国律师才有尊严。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via 玉清心:2014律师界该破题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