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星期六

清明节警戒史上最严 大陆安检要看骨灰

近几个月来,大陆 各地暴力事件频发,群体事件风起云涌,民怨已达到鼎沸。令草木皆兵,为应付暴力事件突发,公安机关周五开始训练使用武器警械上街巡逻。广州清明期间首次有武警巡逻守卫,市民前往拜祭先人,骨灰也要先接受安检。


广州日报报导,今年清明节将是史上警卫最严清明节。广州银河园地区警戒升级,将有武警巡逻守卫,是历年来首次。4月5日起,银河园地区将再增800人警力保卫清明拜祭。广州市也已就清明安保工作做好 应急预案,在银河园地区、新塘公墓等多处拜祭场所开展了数次防火反恐应急演练。


报导说,广州市殡管处负责人梅向阳称,清明期间,市民前往拜祭先人骨灰还要先接受安检,由工作人员打开骨灰盒目检,主要察看骨灰是否完好,有没有腐变,有没有不慎遗落贵重物品或危险品。


《中新网》报导说,灵隐寺最近成立的〝反恐防护小组〞,于4月1日成立,是全大陆寺庙的首举。小组目前有45五名组员,由灵隐寺20名法师和25名保安组成。


灵隐寺的觉恒法师表示,成立这个小组,可以加强寺院面对突发恐怖事件的防范意识,而小组成立的主要原因,缘起于3月1日的昆明火车站恐怖暴力事件。参与 反恐防护小组的法师〝白天念佛、晚上训练〞,消息传出引发网友的嘲讽热议。


3月1日晚9时20分,10余名持刀、统一着装的蒙面凶徒在云南昆明火车站广场、售票厅一路砍杀,官方称截至3月2日5时,事件造成29人死亡 ,143人受伤,其中重伤73人,轻伤70人。事件震动国内外。


随后,湖南、广东、广西、成都、重庆、北京等地接连发生爆发砍人事件。


中共公安警械实战特训


为应付近来多起对群众的暴力袭击事件,大陆公安机关从5日起开展三个月的使用武器警械专项训练活动。


有网民讽刺道:〝我看是带着枪喝上几杯酒,多杀几个柔弱的孕妇吧!〞


也有网民质问:难道社会矛盾升级到,必须用枪解决问题 吗?但愿子弹是橡皮的,但愿别再出现醉酒枪杀孕妇了,但愿奶茶店老板见了警察客气点。


还有网民指出,这个变成〝惊弓之鸟〞了,军警都如此紧张的社会,百姓能有安全感吗?!和谐 社会?!天大的讽刺啊! (F)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清明节警戒史上最严 大陆安检要看骨灰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