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星期六

卿蓝:克岛的价格危机

在市中心经过一家咖啡店,看到咖啡店也与时俱进的刊登着“制裁”的广告,本店不欢迎以下几人:一看照片,竟然是过渡的现任要员。本来号称“耀眼的明珠”,集休闲娱乐健身疗养的半岛,无奈的被蒙上黑色的幽默。


在一家露天的咖啡店,买了咖啡,想好好的“安慰”满是心灵创伤的街景,静静的环望四周,不知何时眼前站了一个人,有点被吓到!一个中年男子极其兴奋地说:克岛加入,我们以后就是大国了,根本无法战胜我们。基辅现在那么乱,还不都是欧盟和美国搞的。


我静静地听他说,等他说完后,我问他:“您为何对我说这些呢?”他说:“我觉的您不喜欢俄罗斯。”我说:“您错了。我非常喜欢俄罗斯,俄罗斯也有很多善良的人,有信仰的人……”刚才还在夸夸其谈的他,自知无趣地走开了。回到家,打开电脑。一看新闻,各类“涨价”的消息,让人看得触目惊心。当地的农产品涨到了6%,而进口的水果蔬菜涨到了13.3%。各大电信公司,对价格都进行了大幅调整。“基辅之星”从4月10号起,手机话费一分钟涨到1.25格里;“生活”一分钟话费,从0.69格里涨到1格里。


在4月4日的消息中,也通报了,克里米亚居民的各类保险涨到30%-40%,而下一年将涨到70%。乌克兰的一家保险公司预测,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后,居民将会被迫购买医疗保险,运输保险,“自动公民”,前往克里米亚的乘客还要购买意外人身保险,而这一保险,在俄罗斯是不存在的。


受到危机的影响,目前,所有的航空公司取消了飞往克里米亚的所有航班。辛菲罗波尔国际机场现在只有来自莫斯科的航班。每年的旅游旺季,国外几家游轮公司,都要前往克里米亚。目前发布消息,2014年 度的游轮观光取消。当地媒体称,现在克里米亚“既不能飞,也不能游”了。


而麦当劳在克里米亚三座城市的业务,也已全部取消。麦当劳公司在新闻发布会上称:麦当劳将停止在克里米亚的所有业务。公司允许在克里米亚麦当劳工作的所有员工及其家属,在三个月内迁往乌克兰境内的任何一家连锁店,并保证原来的职务和头衔、薪水、福利,并承担全部的迁移费用。三个月后,如果员工没有迁往乌克兰境内,将根据合同,中止劳资关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卿蓝:克岛的价格危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