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星期五

水漫金山!浪漫水都威尼斯已成失落贵族?(组图)

水漫金山!浪漫水都威尼斯已成失落贵族?

▲威尼斯主岛人造卫星图。(图/取自维基百科)


义大利水上之都“威尼斯”向来是人们心目中的浪漫之都,而这美丽的水乡泽国,如同城市里的涓涓流水般,虽然外貌至今仍充满温柔的浪漫气息、奢华的贵族形象,但背后却隐藏着即将面临消逝的命运,如同马尔地夫将沉没海底成为失落国度。



根据《维基百科》指出,这座曾被》称为最美丽的人造城市,涵盖了义大利东北部亚得里亚海沿岸,是由118座在舄湖上的岛屿组成,其中约由150条水道,共有400座桥梁连结,最特别的是,这里是最大的“无汽车地区”,在威尼斯不管是居民或是观光客,全都必须仰赖步行或是水上交通,而目前圣塔露西亚车站则是威尼斯唯一的铁路车站。


水漫金山!浪漫水都威尼斯已成失落贵族?

▲浪漫水都威尼斯。


水漫金山!浪漫水都威尼斯已成失落贵族?

水上之都“威尼斯”虽然外貌至今仍充满温柔的浪漫气息,但背后却隐藏着即将面临消逝的命运,如同马尔代夫将沉没海底。


这美丽的浪漫水都每年吸引了超过2千万的观光客前往朝圣,尤其以“面具嘉年华”闻名,其历史 、建筑塑造出的华丽形象,在夕阳晚霞之下水乡泽国威尼斯更显金碧辉煌,打造专属贵族的奢华表征。


但因水而富的威尼斯好景不常,如同即将消逝的人间天堂马尔地夫,全球暖化造成海平面不断上升,加上当地超抽地下水,学者预测在2030年威尼斯不再是水上之都,反而成为沉没海底的城市,不过,旅游业者并未因此大受冲击,反而开辟另类行程“末日游”吸引大批观光客。


水漫金山!浪漫水都威尼斯已成失落贵族?

▲浪漫水都威尼斯。


水漫金山!浪漫水都威尼斯已成失落贵族?

▲浪漫水都威尼斯奇景-游客穿泳装另类体验。(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根据威尼斯官方估计,100年来威尼斯陆地已下降23公分,城市中地势最低的圣广场每年则是海水入侵最频繁的地区,水深及腰的景况已让当地居民免疫不足为奇,因为每年至少要被洪水淹上100次,且水深都超过100公分以上。


此外,联合国报告指出,最慢在2050年威尼斯将永远从地图上消失。而义大利面临威尼斯逐渐下沉则是相当着急,曾于2003年祭出“摩西计划”这项浩大的工程预计2017年将完工,主要是修建79座活动水闸形成堤坝拦截海潮,保护浪漫水都威尼斯。


不过,每年依然涌入大批游客的威尼斯,兴盛的模样总是让人忘却美丽的水都正面临重大危机,如同慢慢 凋零的贵族不再富丽堂皇,人们若再不积极正视全球暖化问题 ,不只是威尼斯、马尔地夫将成为失落城市,你我的家园也很可能沉没海底。


水漫金山!浪漫水都威尼斯已成失落贵族?

▲浪漫水都威尼斯。(图/达志影像/美联社)


来源: NOWnews



本文标签:, , , , , ,






via 水漫金山!浪漫水都威尼斯已成失落贵族?(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