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星期五

【中国禁闻】4月3日完整版


中国 禁闻 】4月3日完整版


提要

周永康老巢被揭 民间洞若观火

胡锡进代表人民 学者脱鞋离场抗议

风暴眼中的中国银行业?


不满当局言论 茂名万人再围政府


4月3号,广东茂名反PX项目抗议活动再次升温,因不满当局在记者会上的言论,大批民众又一次包围了市政府。


连续几天暴力镇压抗议民众的茂名市政府,3号突然召开记者会,声称在最近几天的冲突中,抓捕40多人,刑拘18人,并强调事件中无人死亡


当地民众认为记者会只有大陆 媒体参加,又没有如实交代死伤人数,也没有答应取消PX项目,于是,记者会结束后,民众再次包围市政府抗议。


据《亚洲电台》报导,现场约有两万人与警察对峙,气氛紧张,到晚上九点半为止,没有出现清场或冲突。


报导说,为揭露政府事件中没有死人的谎言,广州〝茂名同乡会〞一名女成员,挺身公开死者的身份。


黑龙江建三江事件引起国际关注


大陆维权 继续接力前往黑龙江佳木斯市建三江地区,4月3号,三位律师 陈建刚、王兴、谢阳再度到七星看守所,要求会见仍被关押的三位律师,他们再次遭到拒绝。他们前往检察院控告也不被受理。


目前,建三江事件已经引起国际关注,海内外律师、和团体纷纷出面谴责。


2号,香港一些社会团体前往中联办,要求释放律师。〝国际特赦〞组织也发表声明,谴责中共公安殴打和拘留维权律师 。〝追查迫害法轮功 国际组织〞则发布了对建三江事件的主凶和帮凶的追查通告。


内蒙牧民抗议破坏草原 39人被拘


中国少数民族内蒙古地区,日前也发生抗议事件。


总部设在纽约的人权组织〝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4月3号发表声明说,内蒙古巴彦淖尔市牧民因抗议当地政府破坏草原,100多人到巴彦淖尔市一座政府大楼前聚集,被警察用电棍击打,行动中39人遭警方拘捕,多人受伤。


编辑/周玉林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没有因为在公众面前的消失就被舆论遗忘。西方媒体日前报导了周永康家族的老底,甚至包括他家族的墓碑 。大陆当局审理了与周永康之子周滨关系密切的四川富豪刘汉。虽然中共官方对周案仍保持着沉默,但是大陆的人士早已洞若观火。下面请看他们的分析解读。


4月1号,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了〝周永康家族大起底〞和〝墓碑上的周氏家族〞两篇文章 ,对周永康江苏无锡老家的情况做了详细报导。


周永康本人、长子周滨夫妇、以及亲家黄渝生夫妇,曾长期掌控着中国的石油系统 。周氏家族与亲信的腐败窝案,涉及的金额高达900亿元。


党浙江委员会成员、理学硕士陈树庆:〝绝对的权力导致绝对的腐败。而这个因素和条件在我们中国全都具备了。法律 没办法去限制它,民众没有有效的去知情和监督它。尤其是周永康——政法的沙皇,他掌管的政法系统就是一个暴力工具。他一旦要贪腐的话,那么就更肆无忌惮。〞


周永康的亲家母,也就是周滨的岳母詹敏利,日前在美国首次接受媒体访问,她证实丈夫黄渝生、女儿黄婉和女婿周滨都被北京当局单独关押着。


在大陆媒体直指周永康的腐败之前,火力集中在周滨身上。如:〝周滨:以父之名〞、〝富商周滨的叔叔们〞、或〝周滨的三只‘白手套’〞等。


安徽原检察官,民主人士沈良庆认为:家族性腐败和中共的体制有非常密切的关系。


安徽原检察官、民主人士沈良庆:〝权力垄断本身就是最大的腐败。新极权时代制度性腐败,它实际上就是一种权力市场化的过程。这样腐败就非常的严重,是最坏的一个资本主义 ,裙带资本主义或者权贵资本主义。〞


四川亿万富翁刘汉3月31号受审。大陆媒体上有关〝富豪刘汉攀上贵人周滨:借周父之手判死商业对手〞,或〝刘汉攀附周滨:以2000万价格转让价值五六百万项目〞等类似报导,一律没有被封杀。


31号当天,中共党媒还旧文重登:1986年中共所谓严打中,枪毙了几个上海的文章。题目中强调,中共前军委主席邓小平说〝要多杀几个〞。


美国《大纪元》新闻网曾报导,周滨利用周永康的势力,收取死刑犯 家属贿赂后,用法轮功 学员与他们调换,在执行死刑后立即活摘法轮功学员的器官。


沈良庆:〝他的反人类罪、群体灭绝罪,不是个人的问题 ,而是中共统治集团大家都有份的一个问题。要说犯罪者,统治集团就在犯罪,这是一个国家犯罪,那么它就更不能追究了。〞


目前世界多个国家已经对周永康提起〝群体灭绝罪〞、和〝反人类罪〞等诉讼。


陈树庆:〝如果说,把江泽民、周永康所犯的所有的罪恶一并处理的话,那就意谓着共产党失去了执政的正当性、合法性。这个底它是不会去捅翻。反人类的那些罪行,包括江泽民所犯下的,当然都应该要去查清真相,追究责任。〞


另外,西方媒体聚焦的周永康参与 的内容,大陆媒体也从不报导。


沈良庆:〝以政变的名义搞,是一个政治罪名了。但是中国是一个集权国家,政权本身就是一个强盗政权,不合法。政变本身到底是不是个罪名?政变和我们老百姓有什么关系呢?它不好把它摆到台面上说。〞


现年71岁的周永康,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侄女婿,在2007年到2012年期间,周永康担任中共政法委书记。2012年中共〝十八大〞后,他在四川、政法系统和石油系统的亲信大量落马。目前他本人也被关押调查。英国媒体《金融时报》日前预测,几周内周永康将被起诉。


采访编辑/唐音 后制/李智远


清洗整军 七大军区司令齐表效忠


大陆七大军区的司令,一天之内齐刷刷的向中共最高层 表达忠心,整齐得赛过木偶。这35年才一遇的好戏,顿时吸引了舆论的眼球。学者和专家们分析,中共现任领导人为巩固军队的权力,需要把军队一大批人清洗出去。请看他们的分析。


隶属中共军队的《解放军报》,4月2号用两版篇幅,发表了18位现役上将或中将支持中共国家主席、军委主席习近平的文章。这一内容,2号晚间登上了大陆各大媒体的头条。


宣誓 效忠的有空军司令马晓天,和陆军七大军区的司令,另外还包括总参谋部、总政治部、总后勤部,和总装备部等四总部,以及武警、海军、第二炮兵、国防大学、军事科学 院、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的最高领导。


香港媒体报导说,这是从中共元老邓小平1970年代末复出后,35年来的首次。


而美国《纽约时报》稍早报导了: 习近平反 腐运动触及解放军高级将领,包括曾经担任军委副主席的徐才厚上将。其中提到:3月31号被提起公诉的原总后勤部副部长〝 供出了几乎所有人〞。


据报导,习近平曾在内部讲话中怒斥〝 谷俊山现象〞的蔓延,他誓言要除掉〝大大小小的谷俊山〞。而中共军队的〝防化学院〞前副院长徐光裕少将也表示,这次将领的高调表态与军内反贪腐有关,也可能与军方将裁员、全面深化改革遇到困难有关。


结合3月中旬习近平兼任〝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领导小组〞组长的职务,香港《开放》杂志编辑蔡咏梅分析,中共军中要清洗一批将领。


香港《开放》杂志编辑蔡咏梅:〝我想主要还是涉及军队的问题,整军嘛!因为谷俊山背后还有徐才厚,甚至还一大批是军头,肯定是军队的一大批人要清洗出去,而且这些势力也是很大的,所以他需要每个人都要表态嘛!他想巩固军队权力。〞


历史 学者、海外 民主人士刘因全:〝因为部队上的这一些人盘根错节,有很大的力量。谷俊山供出来的一些人,包括徐才厚、郭廷安,都有可能会被双规。一旦军头们宣誓了权力以后,能吓唬一些人。〞


香港《南华早报》日前引用军中两个消息来源报导说,徐才厚因癌症晚期,北京才放弃了对他的贪腐调查。外界评价,中共是为了减少对政权的冲击,想让徐才厚像患癌死去的原上海市长黄菊一样〝自生自灭〞。


据英国《金融时报》的最新报导,三位知情人士披露,中共前党魁江泽民3月向习近平发出了明确的信号,他说:〝这场反腐败运动的步伐不能搞得太快。〞而徐才厚曾被江泽民视为〝 军中爱将〞。有评论指说:徐是江在军中的代言人。


蔡咏梅认为,军中现任将领为自保也急于站队。


蔡咏梅:〝他这些军头也有恐惧感,他们有的怕被牵连,所以他们也急于效忠。这个是双方的。绝对会是大批的军方的自身要划清界限、自保嘛,所以他们也需要表态,跟那个对像切割了。〞


另一方面,在七大军头效忠的前几天,也就是习近平正在欧洲访问期间,广东茂名上万老百姓因为抗议芳烃PX项目落户茂名市,而举行大游行,并到市政府前静坐示威。地方当局调来坦克、野战军镇压,视频中可以清楚看到军人 开枪射击。香港《太阳报》报导,已知有15人死亡,300多人受伤。


类似的抗议曾发生在大连、厦门和昆明,当局也都以镇压收场。观察人士指出,这是25年来,中共1989年 六四 屠杀〞后,第一次公开动用坦克和枪支镇压民众,也是3月1号云南〝昆明砍人事件〞后,中国又一次令全世界震惊的灾难。


刘因全:〝这个处理的办法太反常。因为按照正常的处理方法,不应该故意的激化矛盾,故意的这样做有可能要抹黑习政权。这是一个示威,还是和平示威,为什么要去动用坦克?为什么要开枪?我觉得直接下令的这个人是故意的激化矛盾。〞


海外有评论说,无论是中共军方的高调效忠,还是发生在民间的流血镇压,都说明中共内部混乱,政权岌岌可危。


采访编辑/唐音 后制/陈建铭


胡锡进代表人民 学者脱鞋离场抗议


备受诟病的中共党媒《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日前在〝香港中文 大学〞演讲中,用各种方式表达他对中共的忠心,并重复宣称党的利益代表人民的利益,我代表13亿人等,引起现场观众的不满,有维权律师当场呛声,还有香港教授脱鞋离场抗议。


4月1号《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以《大陆媒体今年的变化和思考》为题,在〝香港中文大学〞进行演讲。


香港《明报》报导说,胡锡进在演讲时,首先说《环时》不是官媒,而是市场化媒体,市场发行量极大,他们有政府和市场两个老板,〝我把这两个老板侍候得都不错〞。


胡锡进声称《环时》的意见与大众意见一致,媒体不能脱离政治现实,并说自己是一个现实主义者。


不过在提问环节,〝香港中文大学〞政治哲学副教授周保松说,他非常耐心听了胡锡进的演讲,里面大量使用了党的利益代表人民的利益,说他代表13亿人等。他请不赞同胡锡进演讲内容的人举手示意。结果超过一半的人举手。


之后周保松脱下鞋子,用手提着,从观众席走出演讲厅表示抗议。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认为,现场观众对胡锡进的抗议,实际上是对他背后中共当局的不满。


原《河北人民广播电台》编辑朱欣欣:〝像官方体制内的,像胡锡进这样的人,他不可能讲自己真实的一些话,这些人可以说是投机份子,他所说的那一套,迎合官方说法,完全暴露他完全是一个工具,可以说是一个奴才身份。〞


北京评论人士查建国:〝现在中国社会对共产党的认识已经形成重大分裂,有很严重的对立,香港来说,他们是一个自由的社会,对于共产党侵犯人权自由 ,限制人民自由,不民主,不人权的现象,应该是看的很清楚的。〞


出席演讲的北京维权律师滕彪质问胡锡进:〝如果党和人民利益一致何不敢开放言论,六四、法轮功、许志永等又如何解释?滕彪还要求胡锡进回应网民称他是帮党〝叼飞盘的狗〞一说。


胡锡进回应说,中国发展过程必然出现问题,开放言论,中国〝承受不起〞。


查建国指出,面对,和法轮功事件,如果开放言论,〝承受不起〞的首先是中共而不是中国。


查建国:〝所谓中国承受不了,只是讲中国共产党承受不了,对于中国来说,没有什么不可以承受的,人民就是中国的主人,主人言论自由了,中国有什么不能承受的?只是你这个党能不能承受。〞


朱欣欣指出,如果开放媒体,开放言论,中共转眼之间就会跨台,因为它的历史和现状都充满了罪恶。


朱欣欣:〝它完全是靠谎言和欺骗来活着的,它现在这个统治都不敢见光,它肮脏的历史,它丑恶的现实,都会顷刻之间就会把它们自己统治瓦解掉,所以它特别害怕言论的自由,特别害怕阳光把它们丑恶的嘴脸暴露出来。〞


胡锡进领导的《环球时报》因长期为中共站台,被民间讥笑为〝叼飞盘的狗〞。还因发表《媒体应是国家利益的〝看门狗〞》一文,被网民戏称为〝党的看门狗〞。


舆论质疑主办方为什么会邀请胡锡进。〝中文大学中国研究服务中心〞主任陈韬文对外表示,因他是中国舆论界代表人物,折射出中国的争议和力量对比。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孙宁


风暴眼中的中国银行业?


日前,一份报告显示,去年,中国五大国有银行的〝新增不良贷款〞总额,达到468亿3100万元,是前年(2012年)的3倍。而去年五大国有银行的〝债务减记〞规模,高达人民币590亿元,比前年增长120%,创下十年来最高水平。那么,造成中国银行业不良贷款攀升的原因是什么?银行不良贷款、和债务减记规模飙升,预示着什么?另外,中国经济增速的放缓,对债务重重的银行业,是否雪上加霜?我们来听听专家的分析。


据《腾讯财经》网站 4月2号报导,去年,大陆12家上市银行的年报数据显示,中国五大国有银行的〝债务减记〞规模高达人民币590亿元,比2012年增长120%,创下十年来最高水平。


而美国《华尔街日报》3月31号刊文说,中国最大的五家国有银行,去年加大了坏账冲销力度,据推算,去年这五家银行冲销和转移到表外的〝不良贷款〞,共计人民币639亿2000万元(合105亿美元),是2012年冲销规模的2.5倍。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减记规模飙升,或冲销坏帐越来越多,说明中国这些国有银行的经营遇到了极大的麻烦。〞


这五大国有银行,分别是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交通银行。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表示,由于国有银行大规模的放贷,大笔的资金都进入到不良的贷款和坏帐里,使国有银行去年下半年就出现了流动性危机的〝钱荒〞。


去年的中国财报显示,五大银行去年〝新增不良贷款〞总额,达到468亿3100万元。而前年(2012年) 的〝新增不良贷款〞仅109亿5200万元。


不少投资者认为,由于国企管理的不透明,五大行的不良贷款或许要比官方数据高出许多。


〝中行〞行长陈四清对外表示,今年有27%地方融资平台类的贷款到期,而产能过剩行业的贷款为1,885亿元。这是否预告了将有更多的放贷款无法收回?陈四清说,今年将高度关注地方融资平台、和产能过剩行业,以及房地产行业,这三大类贷款的资产质量。


谢田表示,银行的收入是从存、贷款人民币差上来的。


谢田:〝中国实质上,民间消费贷款一直没有增大很大的规模,大部分都是企业贷款,而企业贷款,随着中国经济走向停滞、或产业过剩,许多产业倒闭,再加上现在房地产泡沫破灭,这些贷款都变成了呆账,这就是这些坏帐增加的原因。〞


据媒体报导,中国GDP增速从2007年的13%,下滑到2013年的7.7%。今年2014年 第一季度的GDP,可能会降到7.3%左右。


《华尔街日报》说,经济增速放缓,拖累了很多公司偿付债务的能力。


中国国内公司债市场3月份出现首例违约,总部位于上海的〝超日太阳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能偿付人民币8,980万元的利息。


此外,房地产开发商〝浙江兴润置业投资有限公司〞表示,公司无法偿还6亿美元的银行贷款。


大陆金融分析师任中道:〝一旦回收不了了这个贷款,(银行)它就要从它所谓的利润中冲消掉,对银行的冲击首先就是利润减低,中国经济如果下滑的更加严重,那银行的不良贷款就会不断的增多。〞


大陆金融分析师任中道表示,银行还将承受随之而来的资产贬值,进而陷入危机。


《腾讯财经》指出,经济增速放缓,银行业不良债务减记规模大幅攀升,预示着中国银行业的经营压力将会增大,金融环境恶化。


私募股权顾问公司Towson Capital的合伙人杰弗里.道森(Jeffrey Towson),和〝麦肯锡全球研究院〞亚洲区董事乔纳森.沃泽尔(Jonathan Woetzel),日前撰文说,大陆银行业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一场巨大的金融风暴即将爆发。


采访编辑/易如 后制/李勇


建三江事件 中共江派打击习近平?


黑龙江建三江地区私设黑监狱关押法轮功学员,并拘禁、酷刑代理 律师的事件越演越烈。有分析人士指出,建三江事件是上届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势力的反扑,试图抹黑现任领导人习近平。也有分析说,早在2005年,江派就已经把暴力延伸到为法轮功学员维权的律师身上。


大陆维权律师唐吉田、江天勇、王成和张俊杰等4人,上个月20号因要求会见被非法关押的法轮功学员,遭建三江农垦区公安局强制拘留和暴力殴打,律师们被警方以参与邪教 活动为由,行政拘留5到15天,因此掀起了一股律师和公民的声援运动。


声援〝建三江〞的运动也受到国际媒体的关注。美国华府人权律师叶宁认为,事件背后是上届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势力的疯狂反扑。


美国华府人权律师叶宁:〝这些作案地方的腐败势力似乎是在给领导集体 的脸上抹黑,故意在制造事端,应该是周永康的势力在进行疯狂的反扑,在这种情况下,往这个地方(建三江)去,虽然有标志性的意义,但是风险极大。现在维权律师应该往北京跑,到北京司法部、协会去进行集体抗议、声援、示威集会,静坐绝食这样的抗议,全国的律师都应该为受迫害的同行站出来说句公道话。〞


旅美中国问题专家,时事评论专栏作家章天亮在博文中指出,〝建三江事件〞是上届中共党魁江泽民镇压法轮功政策的延续,也是对现任领导人习近平废止劳教的反击。


叶宁:〝不仅加害法轮功学员,而且加害为法轮功学员勇敢的站出来进行法律辩护的律师。现在对唐吉田等四名律师的打压的残暴程度,也是令人发指的,而且它把那些前往建三江进行援助的维权律师,一个一个带上黑头套,进行绑架和非法进行酷刑,这些罪行实际上就是一种反人类罪。〞


从3月25号起,营救公民律师团在寒冷的七星拘留所门前绝食抗争,要求会见被建三江农垦区公安局绑架的律师。29号凌晨,在拘留所外守夜的公民、律师等17人也被抓走,其中律师王全章和陈剑雄等多位公民曾遭到暴力、酷刑。


广州律师唐荆陵:〝建三江目前存在的问题就是,他把对法轮功的迫害延伸到律师上去,其实对律师的迫害也不是今天才延伸的,05年当时,高智晟 律师用公开信 的方式指出,中共迫害法轮功是错误的,他就被以颠覆罪名关了,遭受酷刑。今天才意识到,这个问题已经造成这么严重的后果之后,才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去改变,停止这种迫害。〞


已获释的张俊杰律师,在被拘留期间遭到暴力殴打,经医院诊断,他的脊柱横突被打断3根,而其余三位律师也传出遭到酷刑折磨。从建三江回应的通告来看,律师们担心,他们3人会被转为刑事拘留。


广州律师刘士辉:〝建三江当局不仅触犯法律,他们是在严重的犯罪,对唐吉田、江天勇、王成,还有张俊杰,实施了这样一个暴力陷害,涉嫌暴陷犯罪、滥用职权罪,对张俊杰有故意伤害犯罪。建三江是中国法律消失的地方。〞


不过,面对建三江当局的一再打压,不少律师和公民仍赶赴声援,而针对律师协会提出的〝不参与建三江事件围观,或在网上发帖、评论〞等要求,律师们也采取了行动。


唐荆陵:〝它不是一个真正的律师协会,它实际上是由中国律师法所规定的一个垄断性机构,中共在背后操控这个律师协会,所以在这一次的建三江事件当中,律协也扮演一个很不光彩的角色。现在律师朋友们采取一个行动,就是在网上发布公开信来谴责律协,另一方面,对律协的主要领导者,有一个问责的行动。〞


4月2号上午,大陆律师蔡瑛、胡贵云、和董前勇前往北京的〝全国律协〞,递交呼吁信,他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求全国〝律协〞紧急为律师维权,保障律师依法执业的权利;二,要求〝律协〞对律师被抓、被殴、被羞辱事件成立调查组,对事件进行调查;三,要求预约面见〝律协〞会长王俊峰。当天〝全国律协〞接待人员答应律师,会尽快向领导报告。


采访/朱智善 编辑/陈洁 后制/舒灿


各位观众,感谢您收看今天的中国禁闻,再会!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中国禁闻】4月3日完整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