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5日星期六

茂名同乡会再次呼吁民众上街 周末广州游行 组图

Maoming-WhiteHouse-Call-for-Help620.jpg2014年4月4日,网站上声援茂名抗暴的联署,签名人数已近五百人。(美掝白宫网页截图)


广州“茂名同乡会”再次发起游行,号召民众周六、周日上街,抗议茂名市引进危及居民健康的化工项目,同乡会建议参加者以步行形式抗议,途经广州多个著名景点及商业区。(林静报道)


一直向本台提供消息的“茂名同乡会”匿名女成员指,参与 者上街时,不要戴口罩、不要呼叫口号及不要打砸公共设施,以文明方式参与聚会。她指,初步统计,参与人数比日前到省抗议更多,预计人数达一千人。


她指,参与者已经有心理准备,再次遭到打压被捕,亦有心理准备,与政府作持久战。


“茂名同乡会”女成员说:我们目前的政策是,在衣服上写上“我爱茂名,还我幸福”家园。我们今天成员间都谈论过,有心理准备,明天会捉走,就捉我们吧,反正有身份证,市民没有行街的权利吗?我们决定持续在广州搞下去,就同政府玩游戏。


女成员坦言,连日归纳茂名网民意见,若茂名市政府一日不肯宣布取消及公开死伤者名单,相信茂名人亦绝不轻易妥协,放弃示威。


记者说:其实茂名市民及你们组织,是否要政府答应取消项目才罢休?

“茂名同乡会”女成员说:对,因为政府一直未肯答应,而且对死人一直否认,大家见个政府这样,也很心酸。


为“茂名同乡会”提供指导协助的广州维权 人士范一平,接受本台访问时指,政府届时镇压该活动,属意料中事。但活动在阳光下进行,相信广州市政府亦不敢野蛮驱散。他赞许“茂名同乡会”的年轻人勇敢、有承担,相信他们的义勇行为,能引起更多人对茂名反PX项目的关注。


范一平说:在广州还好一点,政府不像大陆 城市野蛮,光天化日很多人盯著,政府亦不敢太过份。“同乡会”作出了平衡,才决定去做。首次这活动是可训练他们自身维权认识,又可以带动朋友、老百姓了解事情内容。


广州的“茂名同乡会”,曾号召同乡,于刚过去的周二,到广州省政府外,抗议茂名PX项目。当日得到二百多名,包括居住在广州的茂名人及广州维权人士参与。警方首先迫令示威者远离省政府,其后于中山纪念堂前,进行武力驱散,警方当场抓捕九名“同乡会”成员,经过一夜拘留,被捕人士周三被遣返茂名,更被要求禁声。


而于深圳市福田区的画像前,周四早上十点,约有二十名茂名青年,冒滂沱大雨示威,正打开横额时,即被早已到场戒备的押上车带走。周五,再有网民发起到深圳荔枝公园南门集会,抗议PX项目。但现场早有大批公安和便衣人员,在严密戒备下,未见有抗议人群出现。


而茂名市衞计局,周四于市政府召开的记者会上公布,指截止当日中午,冲突中各医院共收了十五名伤者,包括四名警察,至今已有八人出院,其馀伤者情况稳定。


Maoming-PX-Call-for-Meeting620.jpg2014年4月3日,广州茂名同乡会发起周六、周日,穿上文化衣,于广州市行街,抗议茂名px项目。(网民提供)


http://www.bannedbook.org/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via 茂名同乡会再次呼吁民众上街 周末广州游行 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