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星期五

疑为审谷拿徐造势 18位军中将领罕见向习表忠

近日,中共军方动作频频——刚宣布起诉涉嫌贪腐的中共军队前副部长谷俊山,随即公开宣布对北京和济南两大军区的巡视发现重要问题 线索,日前中共七大军区18个正大军区级机构负责人更高调撰文,表态拥护习近平。有香体引述〝专家〞观点称,如此大规模的高级将领表态拥护军委主席,是30多年来从未发生过的事情。或与当前的军中反贪腐调查有关,也可能因裁军改革受阻而发声造势。


七大军区司令集体 向习近平表忠


4月2日,《》昨日在第6、第7两版,以跨版通栏标题出分别刊出由军中18位现役上将或中将撰写的拥习文章 ,从多个角度阐述〝中国 梦、强军梦〞,高调表态支持习近平。这些将领包括中央军委委员兼空军司令马晓天及七大军区司令外,还包括、总后勤部和总装备部等四总部以及武警、海军、第二炮兵、国防大学、军事科学 院、国防科学技术大学的负责人。


18名将领从多个角度阐释了习提出的〝中国梦〞和〝强军梦〞,表达他们支持习的指示的态度。


对此,《明报》引述中共军防化学院前副院长徐光裕少将观点表示,如此大规模的高级将领表态拥护中央军委主席,是自从邓小平1970年代末复出以来,近30多年来从未发生过的事情。徐光裕表示,这次将领的高调表态与军委巡视组近期在军内的反贪腐调查有关。此外,也可能与解放军行将裁员,以及军中展开的全面深化改革所遇上的重重困难有关。


谷俊山 调查曾遭遇重重阻力 凸显军中内斗激烈


香港亲共媒体《商报》报导称,谷俊山案凸显了中国军队的严重军事专家向香港表示,谷俊山是1949年 以来因贪腐落马的中共最高级别军事官员。不过,官方此次并未公布具体的涉案信息。另有军内不具名专家表示,军纪委对谷案的调查已历时许久,由于其职务较高,且牵涉到升迁问题,调查难度非常大。该专家解释称,由于按惯例军队内部遵循明显的级别管辖,一般升迁问题涉及的人员很多。当谷案进入司法程序,不排除会有牵涉此案的其他人员落马。


另据外媒报导,早在2011年末,时任中共军总后勤部政委的刘源(刘少奇 之子)就建议对谷俊山采取纪律行动,此后虽然时任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两次要求军队的纪检机构将谷俊山停职,但却遇到了阻力,直到中央纪检机构调查谷俊山后,军方才被迫对谷俊山采取行动。


据公开的资讯,当年,在后勤部部长多次反对的情况下,谷俊山依然在八年内在高层 连升五级。外界普遍认为这是因为谷俊山贿赂了高层的军队领导人,特别是找到了前中共军委副主席、政治局委员做靠山。而徐才厚据信是前中共国家主席江泽民提拔的人。而北京当局对谷俊山的调查拖了两年。这种拖延令外界质疑中共军中的反贪行动受到了派系势力的阻挠。


近日,《纽约时报》报导称,一位女商人从调查此案的一名军方工作组成员哪里获悉,谷俊山在被调查时供出了徐才厚。而徐才厚退休后,调查人员在他之前的办公室隔壁的一间上锁的储藏室里发现了大量贵重礼物,其中包括一些大型的象牙制品。


因此,有分析指这次中共军中18位中高层将领集体发声表态挺习,可能是为审判谷俊山,拿下徐才厚而制造声势。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新唐人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疑为审谷拿徐造势 18位军中将领罕见向习表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