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星期五

【任重】背后推手能永远推高大陆房价吗?

大陆 房价之高,甚至超过了欧美发达国家,如果要把产权归属、房屋质量、物业服务、居住环境等因素同时考虑进去,那房价高的就更离谱。可是,就在大陆这样高房价背景下,依然有人希望继续推高房价。


2日大陆某媒体刊登《杭州长沙等多个城市讨论松绑限购的可能性》的文章 ,称房地产市场实施限购政策4年之久,在2014年 出现了松动迹象。继温州传出上报松绑限购的方案后,长沙、杭州等多个城市也在酝酿和讨论松绑限购的可能性。温州市限购松绑方案已经上报浙江省。实际上,今年全国期间,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金彪曾表示,温州的资金有很多沉淀在房地产市场,房价一旦出现断崖式下跌,最后实体企业就会融不到钱。可见“地方经济实在不怎么样。稳定住房地产市场,是一些地方迫切需要做的。”


那么,地方政府要稳住房地产市场的背后动因是什么?大此不合理的高房价是如何产生的?谁是大陆高房价背后的推手?这些推手们能控制大陆房价多久?


其实,温州市长陈金彪的话代表了大多数官员的心声,他们担心房价下跌,以及房价下跌给实体经济带来拖累。但这只是台面上冠冕堂皇的说辞,要说清楚他们背后的动因,还得从房价背后的推手说起。


要成为大陆房价背后推手的人,不仅要有希望房价上涨的意愿,同时又要有制定推动上涨政策的权力。而符合这两个条件的人,只有中共的官员们。


因为希望房价上涨的人,通常是已经拥有房子,并且在房价上涨的过程中获得好处的人。比如,眼下在大陆和海体最为“时髦”的中共前,据报被查出有住宅325套,这里还不算其拥有的黄金白银、现金、股票债券、名车之类的。不仅中共的大官,就连广东某市的副处级干部申报财产时,都嫌财产申报表格太短不够填房产数。何况这些中共官员所拥有的房子,位置、朝向、户型都属上乘,随便卖一卖就是几百万、上千万。他们当然希望房价上涨了。相比之下,虽然普通百姓也可能因为有一、两套房子而希望房价上涨,但是他们从房价上涨所获得的好处都是有限的,因为和不劳而获的中共官员比起来,他们为了房子都付出很多成本。更何况,他们不具备中共官员的特权。


而中共官员的特权又很多,诸如制定政策左右房价,政策实施前的捷足先登,钻政策的空子,利用政策索贿受贿,低于市场价格购买房子等等,举不胜举。不仅如此,对于那些本应纳入国库的高价卖地收入、开发商及百姓所缴纳的税款,中共官员们都竭尽全力盗洞捞取。可见这些不劳而获的中共官员才是大陆房价上涨的最大获益人。所以才会有这些中共官员,这些背后的推手,在非常有动力地在房价已经很高的行情下继续推高地价,不断创新高地推出地王。


然而,中共官员们历来都是既要当婊子又要立牌坊的,于是开发商便成了替死鬼。的确,大部分开发商在大陆房地产十年大牛市中,是赚到了钱,但是他们也没少冒着生死危险,也没少付出辛苦,也没少缴税。首创置业董事长刘晓光表示,房地产公司赚的100元中,有61元都交了税。任志强也表示,“政府从房价中分得的份额,要远远超过70%的比重。”老百姓的买房钱,被政府拿走了七成以上。这两个房地产大佬在不同场合透露的一致性信息,还只是开发商敢暴露在阳光下的支出。而在房地产行业,花费在中共官员把持的各个“衙门”口的贿赂成本,也不是一个小数字。这已是公开的秘密。可见,和中共这些不劳而获的官员比起来,房地产开发商不过是中共官员捞钱的工具而已,不过是中共官员在百姓面前推卸高房价责任的挡箭牌而已,中共的官员才是房价上涨的最大赢家。


不仅如此,中共官员们假惺惺的表示要控制房价过快上涨,出台了的一些诸如限购等蹩脚的政策,这不过是表面上做个样子给百姓看看而已。因为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最好办法,就是不要人为干预市场价格和走势,在市场条件下,价格会根据供需关系自行调整的。而大陆房地产价格的无序上涨,正是中共官员胡乱干预的结果。


如果说中共一定要对房地产价格降低做点什么的话,一个立即公示官员财产并接受百姓和媒体的监督,就胜过中共一系列的干预政策。然而中共无论如何也做不到这一点,不然何必将提倡官员财产公示的判刑关进监牢?


那么,难道大陆房价就这样被中共官员永远推高下去吗?当然若按照中共官员的贪心,房价是越高越好。然而这一切是不可能的,就像我们谁都见过小树长成大树,可谁也没有见过大树不停地长高,直至长到天上一样。一切都不是中共说了算, 中共对房地产市场的控制、推高,就像其耗费巨资建设的三峡大坝失败一样,就像计划生育政策失败一样,中共最终也控制不了房价。只不过在这个过程中,让百姓更加认清其各种调控政策,不过为中共官员中饱私囊服务而已。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任重】背后推手能永远推高大陆房价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