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4日星期五

山东平度村民向巡视组告状 遭武警镇压

近日,山东省平度市杜家疃村及周边共约70名村民前往济南市信访局,向巡视组反映土地被强征的问题 ,遭到上百名武装镇压。原山东大学教授表示,应该将农村土地还给农民,才能从根本上解决农村征地中的冲突问题。


武装镇压告状村民


3月31日,来自平度市20多个村庄约70村民带着土地被强征的所有证据,齐聚在济南市建国小经三路老市委信访局门口,向中纪委中央巡视组递上材料,但遭到平度市委的工作人员从中阻拦。在村民大声呼喊之际,平度市委副书记郭敏带领好几百武装警察对手无寸铁的村民进行镇压。


据知情人透露,武装警察半夜里抓走还在熟睡中的村民,好些村民只有逃到荒郊野地里过夜,有些村民半夜里被打得头破血流。第二天他们还不放手,满城大肆搜查其他成功避开抓捕的平度村民。


其中1名脱逃的大泥河头村村民刘天基随后被抓,在押回路上遭到该村的村支书殴打。东关村村民张玉梅,周二(1日)凌晨被平度武装警察绑架,至周三仍未获释。


烧死守地农民再抢尸


山东平度当地非法强征地遭到当地村民的反抗,杜家疃村村民在工地上搭了一个帐篷看地。21日凌晨2点左右,一伙凶徒在搭建的帐篷四周泼上汽油放火焚烧,造成杜家疃村四位守地村民1死3伤,62岁的村民耿福林被当场活活烧死,惨不忍睹。事情曝光后,网络上民愤如火燃烧,社会各界纷纷谴责这赤裸裸的暴力野蛮行为。


22日凌晨,当局再派出约200名防暴警察抢尸,并打伤看守尸体的村民。死者家属在当局的威逼下,被迫签协议火化尸体。


抓替罪羊掩盖真凶


25日晚上半夜12点,平度市发了一个官方微博称,“平度守地村民被烧死案”7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更有陆媒说案件已告破。当地村民一致认为此7人只是幕后黑手的“替罪羊”。平度市公安局的官方微博称,这7个嫌疑犯分别是村委会的主任、副主任和开发商的承建方,还有四个当地的地痞。


“对这个结论我们是有异议的,那些说案件已经告破的新闻是扯淡,没有告破,只是嫌疑犯。”村民张女士告诉《》记者,“你想一想,正常程序下应该首先是尸检,一个小小的杜家□村村主任和开发商的承建方有能力调动几百名警员的力量来抢尸体吗?”


张女士接着表示:“幕后是怎样的操作者?不是一个个人,可能是一个流氓 团伙,这个流氓集团一定是有钱、有势、有权。整个平度市都存在这个问题,所有的村庄都存在暴力征地这个问题,所以幕后一定还有人。”


据村民反映,全村的村民都觉得根据对这个村主任的长期了解,不可能是他做的,他没有这个本事和胆量。但是村主任摆脱不了与此案件的干系,因为在村民土地被卖的时候,好多东西都是伪造的,村民不知情。主持耿福林葬礼的老文书李荣茂也想不到被抓的人是村主任,因为他们在一起称兄道弟几十年。他很担心平度公安以此“替罪羊”草草了结此案。


张女士用一句话描述目前地方上老百姓的真实写照:“人活着,钱没了,地被抢了,命,也可能随时会丢。”


孙文广:农村土地应还给农民


原山东大学教授孙文广在接受《大纪元》记者采访时表示,现在中国 的土地问题的根源在于“公有”。他说:“土地由官方来掌握,那么他们卖地的时候,往往会产生官员和开发商勾结,压低价格,从中的好处是谁拿到呢?就是官员和开发商。最后落到农民手里的钱是很低的,这就引起农村征地当中发生冲突的根本原因。”


对于平度这起一死三伤的恶性案件,孙教授认为,土地所有制问题不解决,农村这种土地的纠纷、抗争、官商勾结,还会层出不穷。


孙教授说:“我在过去写过文章 《农村土地还给农民》。在1949年 以前,农民是有地的。后来‘土改’,把地主的地抢过去;搞‘合作化’,把农民的地抢过去。把农民的地变为公有,那就是抢劫和掠夺。”


孙教授说,现在全国的土地都是所有,没有一亩地或者一分地是属于农民的。有补偿,但是很少,所以农民就要抗争。现在卖地,在2013年上半年是1.7万亿,一年就是三万亿。有一些是农村的地,有一些是城市的地。全国的军费大概是7000亿左右,全国卖地的钱是3万亿,大概是全国军费的四倍。前年大概是两万多亿,这是相当大的数量。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大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via 山东平度村民向巡视组告状 遭武警镇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