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

陈树庆:签名支持人权公约 父母妻女遭警察威胁

陈子亮,是一位推广普及公民意识的热心人士,无论在中国 杭州的吴山茶会,还是在公民阅读沙龙等不少地方,我碰到过他好几次,大家都喊他“阿亮”。阿亮热情但不失理性,尤其他对于人生、社会的乐观通达,整天笑眯眯的,给我留下的深刻的影响。


但昨天傍晚我再次遇到阿亮,却看到他气色不太好,似乎很郁闷。我就很随意地问他“怎么啦?阿亮,看上去很不开心!”


阿亮答道“叫我如何开心得起来?老家的都来威胁我父母了!”


我吃了一惊,“竟有此事,到底发生了什么?”


阿亮告诉我“今天早上9:00左右,我接到了家父从老家缙云(属浙江省丽水地区)打来的电话,说缙云的国保找上门来了。我刚想问他国保找我干啥?父亲随即就让国保与我直接通话。国保问起最近由杭州律师 发起的千万人签名要求全国人大批准《公民权利和权利国际公约》的事情,让我不要参与 ”,“我在电话里明确告诉缙云国保:我们只是争取公民权利没有什么错,更何况是联合国倡议的”,“国保就对我说:联合国希望我们实行资本主义 ,你也参与?”,“我回答他(国保):我不管什么主义不主义,我只要求公民权利,我们之间有什么事你可以直接找我沟通,请不要去吓唬家中老人”。


我打断阿亮的话,评论道“缙云国保竟然会对你做出如此下三滥的举措,他们还停留在时代的思维与作风”。


阿亮接着说“缙云的国保不仅对我如此可恶,我还有一个缙云老乡,名叫胡金照,也参与了支持《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的签名,当地早在前一天就去威胁他了,警察还向胡金照问起他女儿的在哪儿上学?”


阿亮很疑惑:“我真搞不懂,早在十多年前(1998年10月5日)就签署了《公民权利和政治权利国际公约》,如果长期拖延不决,会失信于国际社会。所以敦促尽快批准该项人权公约,不仅有利于提升和保障中国公民的人权,也有利于确立中国大陆 的国际地位,我们要推动社会进步,而国保却要从中阻挠”。


我开玩笑地说“阻挠历史 与时代的进步,甚至复辟专制、压迫人民,开历史倒车!在中国近百年革命史中将这种势力形象地称之为反动派,那可是要打倒的噢!”


阿亮面露愠色,继续说“缙云国保到我家 找上我父母后,俩老反应很激烈,说要跟我拚命,要死在我面前。我不知道他们(国保)跟我爹娘到底说了些什么,竟然让他俩如此害怕。趁着现在还能够发出我自己声音的时候,我要作出如下声明:假如我的家人因为我的事情而遭遇不测,都是他们搞的!”。


我说“这件事,很严重,应该曝曝光报导一下,是否可以公开您和胡金照先生的电话?便于他人的关注或后续报导”。


阿亮除了告诉我他自己的电话15824186158外,还告诉了我胡金照先生的电话13775034530。


今天中午,我抽空拨打了胡金照先生的电话,证实了阿亮所言:是缙云胡金照老家警察找到他的妻子,除了要家属劝金照不要参与敏感的政治活动外,的确说过“你小女儿在村里小学,我们了解,你大女儿现在在哪里上学?你不告诉我们,我们也能找到”。我从电话那头胡金照先生骂这种胁迫家属的行径“无赖!无耻!”声中,也明显感觉出了他的愤怒。


最后,我问胡金照先生“如果有媒体想进一步了解情况,您是否愿意接受采访?”


金照爽快地回答“我的电话号码在我自己的微博中早就公开,你要在其他地方公开,我不会有意见的”。


2014年 2月20日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陈树庆:签名支持人权公约 父母妻女遭警察威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