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

持香港身份证背靠周永康 刘汉疑直接死刑(图)

/拥有身份证、坐拥400亿(人民币.下同)身家的四川富豪刘汉,被揭背靠前,建立黑金帝国,手下命案接二连三,黑白通吃。当局昨终于对其提起公诉,或标志对周永康集团正式收网!


2014/02/21/20140221092602953.jpg


继抓获周永康的前秘书、海南省冀文林后,当局再出猛招,湖北咸宁检察院昨对刘汉、刘维兄弟等36人提起公诉,不仅定性他们为特大黑社会性质团伙,二刘更被控包括黑社会、故意杀人、包庇、敲诈勒索等15宗大罪!罪名之多,近年仅有,其中三项可直接适用死刑。值得一提的是,2009年刘收购通用钼业,美公司披露的文件显示刘手持香港永久居民身份证,已非内地公民。


造成9人死 拥“军火库”


现年49岁的刘汉是四川最大民企汉龙集团董事局主席,去年被捕前排名内地富豪榜第148名;但事实上其手中掌控70余家公司,坐拥400余亿元资产,《福布斯》杂志称其为“潜在水底的真正富豪”。而且,刘真正的力量远非金钱所能买通,检察院指控其在四川广汉、绵阳、等地称霸一方,其团伙近年来至少造成9人死亡 ,当地人畏其威势,甚至不敢直呼其名,而只称“那家”,犹如佛地魔一般。刘手下拥有一整支纪律严明的地下武装力量,虽有多条人命在手,但只有一名羽短短系狱四年,其余凶手全都逍遥法外,并获赠名车豪宅。警方此次查获刘拥有军用手榴弹3枚、各类枪支20支、子弹677发、钢珠弹2,163发。


昨日检方仅拉出三名基层科级官员垫背,形容他们是刘汉的保护伞;但实际上刘真正依靠的正是周永康集团。2000年,为巴结周的长子周滨,刘溢价千万余元高价收购周家产业,随后数年又多次向上进贡。


利用金钱娇妻巴结高官


而对周永康在四川的代言人,如前副省长、前政协主席李崇禧等人,刘汉是百般孝敬,一掷千金自不必说,美貌娇妻也可利用。因这层关系,刘本人得以连任三届省政协常委,一句话就可贬谪县委书记,被尊称为“第二组织部长”,官员若想提升,找刘定能事半功倍。2009年,其弟刘维策划闹市枪杀案,三名对头惨死,公安部将其列为A级通缉犯长达四年,但就因为兄长势力通天,得以长期“定居”家中。


周永康的党羽陆续落马近一年半,刘汉是其中第一个被提起公诉的重要人物。内地媒体近几日得到允许可以深挖冀文林、李崇禧等人仕途交汇点,更直接点名两人都曾担任某退休常委秘书。有分析认为,种种迹象表明周案已接近收网。


来源: 苹果日报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持香港身份证背靠周永康 刘汉疑直接死刑(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