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

缅甸克钦邦发现巨型翡翠原石 重达50吨

()缅甸克钦邦星期五(2月21日)对媒体证实,当局已经调派前往翡翠产地帕敢,保护当地新发现的一块巨型翡翠原石。


克钦邦首席部长拉尊昂赛称,这块巨型翡翠原石是一个多星期前刚刚由当地民众发现的。


他表示目前这块原石仍有一半埋在土中,难以确定具体大小,但专家估计原石可能宽5.5米,重达50吨。


拉尊昂赛表示,目前这块原石处在军人 的保护下,当局将在原石完全出土后决定如何处理。


缅甸是世界上最大的翡翠出产国,全球质量最好的翡翠几乎全部来自缅甸。而多年来饱受战乱之苦的克钦邦更是缅甸最大的翡翠产区。


帕敢是克钦邦传统 翡翠矿区之一,但2011年以来由于政府军与克钦族独立武装的战乱又起,导致无法进行大规模的翡翠开发。


克钦族是克钦邦最大的族群,这个民族与中国 的景颇族同宗,目前该族主要信奉基督教。


克钦邦一名教会人员对美联社透露,据他所知当地政府正与克钦独立武装讨论如何分享这块翡翠原石。


他说,当局提出可以将这块石头售价的10%出让给克钦独立武装,但对方认为这个比例太低,拒绝接受。


华人传统上是翡翠的主要消费人群,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中国人对翡翠的需求也越来越大,翡翠价格近年来不断飙升。 来源:



本文标签:, , ,






via 缅甸克钦邦发现巨型翡翠原石 重达50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