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广东发生入室劫案 男子冒充快递员持刀打劫

2月18日下午1时许,一名男子佯装快递员潜入广东番禺一大型住宅区,持刀袭击独自在家的一名女住户,企图抢劫。该女子奋勇反抗,男子终被吓退。据悉,女子双手和右颈部多处被割伤,送医后缝了20多针。


大陆 媒体报导,来自的王小姐在广州做生意多年,目前是网店店主,平日绝大部份时间都在家里守着电脑工作。由于业务原因,王小姐平均一两天就会收到快递,平时发货都通过几家固定的快递公司,许多快递员都认识她。然而案发当天的这名“快递员”则着装怪异,还戴着口罩,王小姐当时认为大白天不会有人如此猖狂。


案发时,王小姐正在上网,听到门铃后,她在门上的“猫眼”中观察了一下,看到一名男子手拿包裹,像是送快递的,于是顺手开了门。门一开,“快递员”突然亮出一把尖刀,并将王小姐往屋里推,并要她不要喊。惊恐之下,王小姐大声喊救命,接着便和男子扭打起来。


王小姐向陆媒表示:“因为他拿着刀,先是想捅我的肚子,但没有成功,紧接着又举刀朝我身上砍,争斗中,我只好用双手去挡刀,右边脖子被割出一道深深的伤口,当即血流不止,此外,两只手也被划出多道伤口。”


搏斗持续了一分钟,男子见未能制服王小姐便选择 逃走。王小姐说,她在纠缠中扯下了男子的口罩,对方大约20多岁,身高约1米7,上身穿着银白色的棉袄,讲普通话。王小姐随后前往医院,各个伤口共缝了近20针,颈部的外伤险些伤及颈动脉。


此事引起民众广泛关注。有民众表示,把快递送到单位或学校,或者辛苦些到小区外或快递公司附近的网点自取会更安全。


某大型快递公司广州区副总经理陈先生也表示,建议民众采取快递公司门店自取的方式收发货,一来可以减少快递纠纷风险,二来也大大降低了安全隐患。


Email订阅禁闻 来源:



本文标签:,






via 广东发生入室劫案 男子冒充快递员持刀打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