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

被赶出政协的美女富豪 公公是军队高官

20日,被誉为中国 最美政协委员刘迎霞被撤销政协委员资格,引发外界的关注和猜测。尽管被撤原因无从知晓,但媒体随后曝光刘迎霞过往种种经历,其中包括其本人搭乘解放军军用运输机做慈善,同时其丈夫也被传是解放军军中一高官儿子。


2月20日下午,在全国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第十二次主席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撤销刘迎霞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委员资格的决定,并在第四次常委会议上追认。但被撤销资格具体原因尚不得知。


“有钱有权有学历的美女”


大陆 21日报道,中国内地网络用“有钱有权有学历的美女”形容刘迎霞。


网上有这样一段形容刘迎霞的话:“女人 到处都是,有钱的女人也非常多,有钱的美女也不少,有钱又有权的美女,那就不多了,有钱有权有学历的美女,非常少,有钱有权有学历又白手起家的美女,首推刘迎霞。”


据公开资料显示,刘迎霞刘迎霞出身于家庭,父母都是军人 出身,自己从小就在部队大院里长大。她1992年从部队转业,创办翔鹰集团,主营城市供排水、路桥建设等城市基础设施产业。1998年至今任翔鹰集团董事长,并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取得硕士学位。


海外 网报导﹐刘迎霞现年42岁,硕士学历,担任哈尔滨翔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其身家据传超过10元人民币(1美元约合6.07元人民币),曾当选为“中国内地十大女富豪”。


不仅身家不凡,其从政履历也相当惹眼。报道称,2002年刘迎霞就是黑龙江最年轻的省政协委员、省工商联副会长。2003年3月,刘迎霞当选。除了担任全国政协委员,刘迎霞还担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全国青联常委、全国工商联城市基础设施商会会长等职务。


身家不凡、履历光鲜的刘迎霞被指颇具政商能量。据报道,刘迎霞从部队转业后创办企业,其企业涉足路桥、基建等行业。2003年刚当选全国政协委员不久的刘迎霞就受到时任黑龙江宋法棠的接见。随后在2012年西气东输项目上,作为城市基础设施产业投资基金董事长刘迎霞亦参与 投资,据称时任中石油董事长也出席了项目签字仪式。


据了解,刘迎霞近年来积极投身慈善事业,其捐款捐物总额可达1,200万人民币。报道称,2010年4月,一架空军伊尔76运输机从黑龙江飞往青海玉树灾区,刘迎霞带领着她的集团成员将价值5,000万元人民币的药品、棉帐篷、御寒衣被、食品 等送到灾区。


尽管名声显赫,但刘迎霞在家庭问题 上相当低调。除在集团网站 上显示“父亲在国外工作”外,其他资料均少见。不过,有媒体在采访鹰翔集团老员工,意外得到刘迎霞早已结婚,其丈夫为部队高干子女的信息。但这些信息均无法证实。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via 被赶出政协的美女富豪 公公是军队高官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