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

货币联盟反挫 挺苏格兰独立增

(中央社记者黄贞贞伦敦21日专电)财政大臣欧斯本日前公开说,一旦苏格兰退出大不列颠王国就不能再使用英镑。根据最新民调,这番被视为威胁苏格兰不宜出走的警告引发反效果,支持苏格兰独立的人数增加。


根据“苏格兰”(Scottish Daily Mail)委托进行的调查,自从欧斯本(George Osborne)表示苏格兰一旦独立不得再用英镑后,支持苏格兰独立的受访民众达38%,高于2周前的32%;反对苏格兰独立的民众则由2周前的52%,降到47%。


苏格兰计划于9月18日举行独立公投,主要推动苏格兰独立的苏格兰国家党魁萨孟德(Alex Salmond)与英国中央近来角力不断,货币议题不止获得执政联合政府保守党与党支持,在野的工党也认为苏格兰独立后不应再使用英镑。


民调也显示,37%受访的苏格兰民众认为,中央政府的主要政党说话不算话,针对货币联盟 一事,只有48%的受访者表达支持。


位在苏格兰格拉斯哥的史崔克莱大学(Strathclyde University)系教授柯堤斯(John Curtice)指出,卡麦隆政府在货币联盟议题上孤注一掷,效果适得其反,助长支持苏格兰独立阵营的士气,挺独立的人数也出现增加迹象。


首相卡麦隆下周将在苏格兰召开首次内阁会议,希望争取更多选民支持苏格兰续留在大不列颠王国内。 来源: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货币联盟反挫 挺苏格兰独立增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