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星期六

湖北前首富出狱拟曝大案 发布会遇阻挠破坏


湖北前首富、东星集团掌门人兰世立的东盛地产案原本要在近日开庭,兰世立提前通知媒体记者“将有重要新闻发布”,但案件临时被湖北省高院通知延期举行,从全国各地赶来的数十家媒体已经云集武汉,东星集团举行的发布会,也遭遇多次破坏阻挠。(网络图片


湖北前首富、东星集团掌门人兰世立的东盛地产案原本要在近日开庭,兰世立提前通知媒体记者“将有重要新闻发布”,但案件临时被湖北省高院通知延期举行,从全国各地赶来的数十家媒体已经云集武汉,东星集团举行的发布会,也遭遇多次破坏阻挠。


兰世立欲曝大案 湖北高院变卦


湖北前首富兰世立此次复出再次获得众人瞩目,引起极大关注。1月18日,兰世立突然通过微博私信向《华夏时报》记者发送自己的微信号码,表示“近期将有重要新闻发布,请加为好友以便及时联系”。


原定于2月19日在湖北省高院开庭的东星与融众集团股权纠纷案,在开庭前一天下午突然宣布延期,湖北省高院并未向外界透露延期的原因。


“他们的对策肯定是拖,让这案子慢慢 变冷,最起码这一波记者潮可以挡过去。”兰世立对《第一财经》记者说。


“不想复仇,只希望拿回自己的东西”,兰世立对大陆 媒体记者言称。


兰世立所说的是位于武汉市光谷核心区的光谷中心广场,五年前还是官司缠身的烂尾楼,如今已经成为地标性建筑。


这一案件到底是股权转让还是抵押借款,当事双方东星集团以及融众集团始终各执一词,在经历多次诉讼的同时两方口水战也始终不断,最终案件发回重审。


兰世立称,“光谷中心广场如今价值超过30亿,”“如果能够追回来,或是转手卖掉,或是坐享租金收益,都足够我去启动新的项目了。”


发布会遭遇多次停电


东星集团在2月19举行发布会,也遭遇多次破坏阻挠。


一场发布会,由于酒店突然通知“要进行线路检修”而被迫更换场地,更换后的场地也遭遇多次停电,酒店相关方先说接通知,后说进行工程检修。《第一财经》报导说。


2月20日上午,兰世立在武汉洪山区路一家酒店的客房里接受《华夏时报》专访时称:“我这样大张旗鼓就是为了把事情暴露在公众之下。”


“兰世立”签名并非出自他本人


2008年1月,兰世立以旗下湖北东盛房地产有限公司(“东盛房地产”)作为抵押,与融众集团签署借款合同,当年4月,双方又签署了委托经营合同,当年7月,委托经营合同又变为资产转让协议,不过,协议中受让东盛房地产的一方并不是融众集团,而成了两名自然人和杨嫚。


上述案件之所以发回湖北省高院重审,主要还是由于东星集团在起诉融众集团及其关联方一案二审开庭后发现新证据,落款为2008年7月8日湖北东盛房地产有限公司的变更登记资料中,《出资转让协议》、《股东会变更决议》上的“兰世立”签名并非出自他本人,《出资转让协议》所使用的“湖北东星集团有限公司”公章也同样和工商登记的不符,且没有法人代表的签名。如果上述问题 属实,股权变更行为将无效。


京衡集团董事长兼主任是此次案件原告之一兰世立的代理 律师 。其曾经代理过、顾雏军案。


陈有西对《第一财经》表示,这一案件所涉及的合同争论焦点在于双方的意思表示是否真实,到底是股权交易合同,还是借款质押合同,“我们认为是这是一个借款担保合同,因为如果要进行股权转让,应该进行资产评估,尽职调查,而不会短时间草率的进行了股权转让。


兰世立是原中国 最大的民营航空公司东星航空总裁。曾为湖北首富。2009年8月,东星航空破产,超百亿资产化为


2010年4月,兰世立被武汉市中级法院以逃避追缴所欠税罪,判处有期徒刑4年。他在狱中一直鸣冤叫屈,并举报 时任武汉市常务副市长袁善腊。


2013年8月7日,兰世立服刑3年9个月后,以病残为由获准提前出狱。去年10月1日,兰世立开通新浪微博宣布“我上线了”。


在之后的几个月里,兰世立的微博保持着高度的活跃。近日,其接受大陆官媒专访称,“老板再大,一个处长都能把你搞死”。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湖北前首富出狱拟曝大案 发布会遇阻挠破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