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0日星期四

冀文林与另一高官同被约谈 或为海南省长蒋定之(组图)

周永康的贴身小秘书冀文林一朝被查,牵出诸多风雨 雷动。陆媒披露冀文林与此前落马的中石油高层 、四川原文联主席等颇多交集,甚至以“那位领导”直指周永康。目前此案水深不知多少,不过有消息称,冀文林被查同时,海南另有一名省部级高官同时被约谈。早些时候,海南省省长曾一度消失40多天北上“治病”,随后即有猜测此事不同寻常,未知是否与此事有所关联。


大陆 媒体《中国 经营报》引述消息称,2月18日晚间,接近海南省政法系统 高层的人士透露:“对于冀文林的调查早就已有耳闻。”“节前,包括冀文林在内的两位省部级领导已经被有关部门找去多次谈话,但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并没有在节前收网。”



冀文林落马后,外界多披露其可能涉及中石油与海南省的诸多地方合作项目,尤其是与去年中石油时被查的中石油副总经理李华林的隐秘关系。报道称,冀文林调任海南之后,李华林旗下的昆仑能源与海南的合作也逐步加强。李华林甚至还对时任海口市市长冀文林允诺,将会推动中石油在海口市的投资力度,昆仑能源将帮助协调在海口市建设中石油海南省总部事宜。


而对于这名人士所称的“两位省部级领导”,外界已有颇多猜测。冀文林去年12月份曾一度消失25天,直到今年1月21日才重新露面。而根据多维记者早前的整理,蒋定之在2013年12月3日出席省委常委会后亦曾“消失”40多天,直到22日才出现在海口市检查春节市场供应,与冀文林现身仅仅晚一天。香港《》曾引述海南当地官员的澄清说明,称蒋定之患有严重耳疾,以至于无法工作,不得不北上接受长期治疗,冀文林也工作如常。而实际上,海体早就放风,称蒋定之任职无锡期间与周永康家族往来密切。蒋定之调任海南前夕,曾跟随周永康多年的贴身秘书冀文林从国土资源部南下。此后冀文林火速获擢升担任海口市长、海南省副省长,据称冀曾得益于蒋的提拔。


同时,另有消息称,来自四川的海南省常务副省长谭力疑因冀文林案而被限制出境,亦有可能是上述政法系统消息人士口中所称的被约谈的“另一名省部级领导”。公开资料显示,生于重庆的谭力早前一直在四川插队、就学,即使1983年参加工作后也始终在四川任职,历任四川成都市长助理、市委、广安市委书记、绵阳市委书记等职务。因在汶川地震 期间,接待胡锦涛时,谭力被拍下一张喜笑颜开的照片,被网友斥为“谭笑笑”,不过,地震后第二年,谭力就因抗震救灾“表现突出”获提拔,出任海南省委宣传部长。随后,谭力更跻身海南省副省长、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工委书记。在省排名中,谭力为排名第一的常务副省长,而冀文林则排名最末(第六)。


2014/02/19/20140219143911761.jpg


2014/02/19/20140219135525418.jpg


来源: 多维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via 冀文林与另一高官同被约谈 或为海南省长蒋定之(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